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廣西「十四五」規劃 提三大發展主目標
2020-12-12 02:54    香港商报
 

 首場廣西區黨委新聞發布會日前在南寧舉行,發布會就中國共產黨廣西壯族自治區第十一屆委員會第九次全體(擴大)會議有關情況、重大意義、主要特點及《中國共產黨廣西壯族自治區委員會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的起草情況進行了介紹。

 據了解,全會提出廣西「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三大主要目標:加快發展,轉型升級,全面提質。其中,在加快發展方面,廣西提出要挖掘增長潛力,在「十四五」期間經濟增長速度要高於全國和西部平均水平。在轉型升級方面,廣西提出要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以更大力度轉變發展方式,促進經濟轉型升級,明確「十四五」要實現營商環境達到全國一流水平、「南向、北聯、東融、西合」全方位開放發展新格局基本形成、生態環境保持全國一流。在全面提質方面,明確公共服務體系、居民收入、社會文明建設、治理效能、民族團結進步事業等方面全面提升和開創新局面。

 記者注意到,全會提出廣西「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戰略舉措,即強化開放引領,突出創新驅動,加快綠色發展,推動產業振興、鄉村振興、科教振興。

 在開放引領上,廣西強調要高水平共建西部陸海新通道,全面對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高標準建設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做深做實開放合作平台,深化與RCEP國家合作,持續打造面向東盟更好服務「一帶一路」的開放合作高地。

 在提升產業鏈供應鏈現代化水平上,廣西強調加強跨區域合作,提出將在「十四五」合力打造連接粵港澳大灣區、長江中游城市群、川渝滇黔及東盟國家、「一帶一路」沿線地區的跨區域跨境產業鏈供應鏈。(記者 蔡寧、唐琳、徐玉瑩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劉亞寧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