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學界評說】香港國安法築起維護國安銅牆
2020-12-16 01:5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王丹丹報道:原香港中文大學政治系主任鄭赤琰指,本港去年6月以來的黑暴只是美國「顏色革命」、反華「冷戰」部署的一個戰略環節,說它「干預中國內政」其實是「寬饒」了美國,正確說法是美對華「輸出動亂」。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高級顧問顧敏康指,美國慣以謊言、欺詐、盜竊等手段來謀取最大利益,對他國內政橫加干涉、進行顛覆,「這是有目共睹的」。

 鄭赤琰:黑暴是美「輸出動亂」

 鄭赤琰一語道破美國的偽善和雙重標準,即使口口聲聲講「民主、自由、人權」,美國何曾不也以武力對付反種族歧視示威?他強調,當今全球200多個國家,所擁有的主權都是不容他國侵犯的,說到底全世界包括美國,沒有國家會否定其主權完整不容分裂。美對涉港、涉疆、涉台等事務進行諸多干預,不是美國不當中國國家主權是一回事,而是害怕中國強大,想盡辦法遏制中國、削弱中國。

 他指,美國種種制裁,不過是「冷戰」在港吃了敗仗後發洩挫折感而已。他續說,香港是國際大都會,華盛頓的制裁,連美在港企業都不認同,更何況國際社會!

 顧敏康:美國謊言已不攻自破

 顧敏康指,香港原來的法治秩序就優於美國,如果不是美國台前台後推波助瀾,香港不會因持續一年的暴亂而受到嚴重損害。香港國安法的實施,在港築起了一道維護國家安全的銅牆,對美直接在港從事情報搜集、政治干預等活動產生制約,美國當然希望通過不斷施壓,尤其是通過改變對香港的關係,給國安法在香港實施製造巨大障礙。

 「現在,香港的法治秩序正在國安法的支撐下逐漸復原,美國卻又坐不住了,文宣加制裁並用,更有英國等西方『小兄弟』緊緊跟隨。」他認為,可用事實打破美國的謊言和謬論。國安法實施之前,本港大型騷亂經常發生,打、砸、搶、燒盛行,社會急劇動蕩,市民財產和生命受到嚴重威脅;國安法實施後半年,大型騷亂蕩然無存,本港社會秩序得到實質性改良,市民權利和自由得到充分保障,金融市場和聯匯制度保持平衡、運作有序,本地及駐港外國企業的商業活動均能正常展開。「事實上,美國的謊言已經不攻自破!」

 劉佩瓊:港府有辦法應對美制裁

 香港經濟學會顧問劉佩瓊強調,美連番制裁毫無道理,更沒有認真思考帶來的後果。中美合則兩利,若是對抗只會都受害。她相信,港府對此等「制裁」已有應對方法。事實上,香港與美國之間經濟聯繫已不如昔日頻繁,所謂「制裁」對相關人士也無多大影響。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黃逸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