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當聖誕節遇上變異病毒 歐盟國家紛紛「脫英」
2020-12-22 00:34    香港商报
 

 英政府日前宣布英格蘭出現新冠病毒變異,並稱其傳播力比原先高70%多。鑒於英疫情嚴峻,包括法、德、意、荷蘭、比利時、奧地利、愛爾蘭、保加利亞、加拿大等歐美國家相繼停飛往返英國航班。

 聖誕節即將到來,原本打算與親友團聚的英人內心五味雜陳。除了政府報告病毒變異外,原定的聖誕防疫限制「放鬆期」被迫取消,首都倫敦、英格蘭東南部和東部部分地區自周日起上調防疫級別,加碼至新增的最高第四級。新變異病毒被命名為「VUI-202012/01」。目前,英國一些疫情嚴重地區能觀察到較大數量這種變異病毒感染的病例。衛生大臣夏國賢說,新毒株傳播已「失控」,只有限制社交接觸才能控制住,尤其英格蘭第四級地區每個人都須遵守規定。英政府周日數據顯示,該國周六新增確診35928宗,累計已逾204萬宗。

 自周日起,一些國家陸續啟動針對英國的不同入境限制措施。比利時停運往返英國的「歐洲之星」列車;荷蘭禁止英國航班入境;法國宣布,對英實施48小時旅行禁令;芬蘭昨起兩周內禁止來自英國航班。此外,加拿大宣布,暫停所有從英國出發的商業和私人客運航班進入。沙特亦宣布,即日起暫停所有國際客運航班。

 丹荷澳意發現新變種病毒

 法國衛生部長維蘭昨表示,新變異病毒在法國具有傳播可能性,而且這種可能性很高。

 世衛組織當天稱,變種病毒除在英國發現外,丹麥已有9宗匯報,荷蘭及澳洲各有1宗。意大利衛生部周日表示,羅馬一名確診者感染該變種病毒株,患者近日與伴侶從英國返回意大利。

 世衛表示,正和英政府密切接觸,追蹤及觀察變種病毒。世衛指疫情大流行,傳播時間愈長,病毒出現變種機會愈大,目前最重要的是得知變種病毒帶來何種影響。目前,全球死亡病例突破170萬人,面對即將來臨的聖誕和新年假期,新毒株正在歐洲傳播強烈而廣泛,各國須加強防控。

 美暫未考慮禁英航班入境

 美衛生部助理部長吉羅伊爾周日表示,美國目前「無必要」對英國實施入境禁令。他說,專家雖已觀察到新冠病毒出現多達4000處「突變」,但沒有迹象顯示變種後的新冠病毒已「攻陷」英國英格蘭地區,因此認為美國無必要對英國加強嚴厲的入境限制。

 此前,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五曾透露,考慮於本周初解除對英國及歐洲的入境限制。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徐麒釗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