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2名英國返港學生疑染變種病毒
2020-12-24 02:25    香港商报
 

 本港23日新增53宗確診個案,為近一個月來最低,累計達8453宗。當中除有6宗輸入個案外,47宗本地個案有20宗源頭不明。另外,衛生防護中心就英國回港個案樣本分析後發現,2個確診樣本與英國變種新冠病毒脗合,2人都是留學生,已安排他們回檢疫中心再進行7日隔離。

本港昨新增53宗確診個案為近一個月來最低中通社

 53宗確診一個月來最低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53宗新增確診個案分別為28男、25女,年齡介乎8至86歲,有10宗於檢測中心發現。其中,GLOW群組、沙田一田群組及Billy Sir音樂教室群組各新增1宗個案。

 平田邨平誠樓有5個單位受感染,共8宗個案,政府會發強制檢測公告,要求居民進行檢疫;康盛花園4座有3個單位受感染,合共有5宗個案,其中1宗為東華三院方樹泉日間活動中心暨宿舍相關個案,其他為源頭不明個案,防護中心將向該大廈派發樣本瓶,呼籲居民進行檢測。

 防護中心公共化驗所近日就英國回港確診個案樣本做分析,並於11個樣本中找到2個樣本與英國變種新冠病毒脗合,2人都是學生。其中,一位於本月7日乘坐CX252返港,抵港後確診,目前於伊利沙伯醫院留醫;另一位於本月13日乘坐VS206返港,已痊癒出院,上述2人一個自己回港,一個與幾位同學一同回港,被列為上述人士的密初接觸者結果呈陰性,防護中心已安排他們回檢疫中心再進行7日隔離。

 警方表示,2名分別駐守牛頭角和西區分區的軍裝巡邏小隊男警員初步確診。駐守牛頭角分區的男警員23歲,其家人本月21日不適送院,初步檢測結果呈陽性,該警員日前亦送院接受測試,同樣對病毒呈陽性反應。他最後一日上班日為本月21日,與公眾接觸期間有佩戴口罩。駐守西區分區的男警員41歲,其家人本月10日不適到醫院求醫,經檢測後對病毒呈陽性反應,該警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並被送往檢疫中心,其後亦對病毒呈陽性反應。他最後一日上班日為本月11日,工作期間有佩戴口罩,未與公眾接觸。

 一檢疫人士「自行離開」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介紹,一名竹篙灣檢疫人士,乘救護車前往北大嶼山急診室求診期間自行離開,事主本月22日於檢疫中心檢測呈陰性,並非確診者。當時事主經評估後適合回檢疫中心,但卻自行離開,當局已通知防護中心及警方跟進。他強調,市民無論正在檢疫或隔離,自行離開都是不負責任,醫院始終是一個治療地方,很難24小時看管患者,要靠市民合作,希望市民配合醫務人員的指示和安排。

 他又指,聯合醫院有一名91歲女病人初步確診,本月1日因末期病患入外科病房,9日轉到紓緩治療病房,21日出院。本月22日,社康護士上門探訪,發現患者輕微氣促,到聯合醫院急診室治療,檢測結果呈初步陽性,院方正進行病房追蹤,安排病人測試,發現另外2名同病格71歲、84歲病人,測試屬初步陽性,社康護士須檢疫觀察,個案亦有其他13名密切接觸者,其中9人正留醫。由於幾位病人都沒有接觸,不是同病格,都是住末期紓緩治療病房,獲恩恤准許家人探訪,相關單位正展開調查,會暫時停止恩恤探訪,以了解感染是否與探訪有關,病房亦會徹底消毒。

 此外,屯門醫院新增一名新冠肺炎確診病人離世,死者為77歲男病人,有長期病患,生前是東華三院何玉清翠柳頤庭院友,屬跳舞群組個案。(記者 葉珮如)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徐麒釗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