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利津開良方 拔「窮根」
2020-12-28 02:2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大爺,這是街道上為您準備的棉被。還有您賬戶上700 元錢,是咱縣裏發放的取暖費」。近日,山東省利津縣鳳凰城街道扶貧辦主任李守霞和北朱村獨居老人丁金忠說道。

 據了解,這是街道扶貧辦公室和團委組織的「暖冬」行動,為轄區條件困難且無子女的老人送棉被和其他慰問品,讓老人們過暖冬。「像丁金忠老人一樣,年紀大,沒有勞動能力又無子女的一般都是政策兜底,特惠保險、基礎養老金外加土地流轉費等一系列幫扶措施,讓上了年紀的老人有個依靠。」李守霞說道, 「街道上貧困戶752 人,也有不少年輕壯力,要想幫助他們拔掉窮根子,政策兜底不是長久之計,發展產業才是關鍵。」

 原先的省級貧困村西李村,全村153 戶,貧困戶就佔83 戶。幫扶責任人和駐村第一書記挨家挨戶做調研,摸情況,查出土地散亂、缺乏產業、技術等一系列脫貧癥結。最後根據癥結開良方,對村裏澇洼地配套建設溝、渠、路等基礎設施,建成2000 畝高標準農田,做到旱能澆澇能排,村民收入有了基本保障。今年在街道的幫助下,他們引進菊花茶種植,收購方為村民提供免費的幼苗、肥料、技術指導,畝產收入4000 元,破解了在產業發展上缺技術、缺資金、缺市場的系列難題,鋪出一條產業扶貧的新路子。

 這些只是扶貧路上的一個縮影。自吹響打贏脫貧攻堅的號角以來,鳳凰城街道對低收入家庭建檔立卡,因戶施策實施醫療幫扶、產業幫扶、教育幫扶等一系列幫扶措施,脫貧攻堅以來累計減貧752 人,沒讓一個人掉隊,全部實現脫貧。(樊愛鍾明)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刁瑾玲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