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利津藉廉政教育揚清風正氣
2020-12-28 02:2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日前,在山東省東營市利津縣鳳凰城街道東潘村文化大院,街道紀工委專職委員正在為村「兩委」成員及全體黨員展開一場以「堅持紀律底線」為主題的廉政黨課宣講。「這次廉政黨課就像一劑『提神醒腦』藥,讓我更加深刻認識到身為一名黨員,要時刻遵規守矩,堅守底線,為村民服務做好服務。」宣講後,東潘村黨員張青華這樣說道。

 今年以來,鳳凰城街道不斷創新廉政教育載體,做強做實常態教育,夯實基層黨風廉政建設堡壘。紮實推進廉政黨課宣講活動,提升黨性修養。圍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等主題,先後開展了10餘場廉政黨課宣講,參與人數達1000餘人,實現街道機關及村居、社區全覆蓋。同時,堅持以「釘釘子」精神打好廉政建設持久戰,主動鏈接「主題黨日」平台,及時組織學習新修訂的各項黨規黨紀、上級紀委文件精神,及時通報典型案例,以此全面提升廣大黨員幹部守紀意識,共同營造出廉潔、法治、和諧的良好氛圍。

 同時,多渠道組織開展廉政宣傳。年初,由街道紀工委工作人員創作的廉政小品《賬單曬在陽光下》在街道進行公演;五四青年節期間組織了以「忠誠守紀樹正氣、敢於擔當抓落實」為主題的演講比賽;七一期間,組織村「兩委」成員觀看主題教育電影,發揮廉政教育影片作用,用足典型案例。

 此外,該街道還開展了巡防工作,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先後對轄區內43個村居和2個城市社區開展了一次全面巡防,對村居政治生態進行把脈會診,為今後全面提升轄區內的政治生態打下堅實基礎。(樊愛鍾明)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刁瑾玲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