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通州區外貿逆勢上揚1 月-11月已完成進出口額244 億元
2020-12-28 02:28    香港商报
 

  12 月11 日, 「數字出海·營銷全球2021」阿里巴巴國際站跨境電商峰會在江蘇省南通市通州區召開。

    目前,通州區跟阿里巴巴國際站合作的商家有200家左右,今年訂單數同比增長58%,海外買家商機數月均1.2萬個,同比增長95%。

 今年年初,通州外貿受疫情影響,但疫情改變了海外買家的採購習慣,通州企業搶抓機遇,尋求海外增長。「9610」「9710」「9810」三種跨境電商模式齊頭並進,截至11 月20 日,合計出口1253 萬美元。通州區商務局副局長嚴衛華介紹,自2015 年南通空港產業園獲批成為南通市唯一跨境貿易電子商務試點以來,通州跨境電商蓬勃發展,出口量和出口額分別較2016 年增長了58.4%和508.8%,出口規模穩居江蘇省前列。

 南通誠信光學儀器有限公司生產的瞄準鏡主要出口美洲,依託亞馬遜等幾大電商平台,今年銷售已近億元,同比增長25%。公司負責人王永軍說,由於國家疫情防控得力,不少國家的槍瞄訂單轉到中國,他們抓住機遇,研發新品,加大電商運營力度,擴大市場,目前訂單排到明年3 月,預計全年可銷售1.4 億元。在通州,像「誠信」這樣化疫情危機為機遇的企業不少,體育用品、瞄準鏡及遊戲品等「宅經濟」順勢而起。

 隨着疫情防控形勢逐漸向好,通州外貿企業出口逐步恢復,8 月份開始負轉正,當月進出口總額35.7 億元,同比增長69.7%。部分外貿龍頭企業訂單量充足,部分企業來不及生產,還委託其他企業加工。南通萊益紡織品有限公司就根據市場需要,啟動了分廠建設,增加了30%的產能,公司總經理錢玉華說,他們依託自有品牌,加大研發設計,並根據客戶要求定製產品,使得銷售持續上漲,預計今年銷售可達2.5億元。

 嚴衛華介紹,1-11 月,通州區已完成進出口額244.46 億元,同比增長11.6%,其中出口增長15.8%,預計全年可實現外貿進出口額260 億元, 「接下來,通州將繼續加強對外貿企業的服務,為外貿企業營造良好的發展環境,增強外貿企業發展信心,加速外貿新業態措施落實,幫助企業保訂單、穩經營、拓市場,為通州區的外貿注入新鮮力量。」(徐豔梅)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刁瑾玲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