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疫情是否回落 須待假後觀察
2021-01-03 01:1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對於近日本港確診數字有所回落,政府專家顧問、中文大學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認為,仍需觀察長假期後的情況,因此有需要維持社交距離措施。他透露,政府正研究在不同部門,調派人手接受採樣培訓。此外,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表示,考慮到相關措施配合及成效問題,會先為提供特別照顧服務如老人外展服務的醫護人員進行優先檢測。

 大廈強制檢測參照內地

 許樹昌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指出,雖然近日本港的新冠肺炎確診數字有所回落,源頭不明個案亦有下降,但他提醒長假期效應未必即時看到,故此認為需要維持社交距離措施。他續說,要求一幢大廈內如有兩個單位居民確診就要全幢大廈作強制檢測的措施,是當局與內地專家交流後決定落實。他解釋道,措施的目的是要盡快找出確診個案,達至清零。他說,內地實施的情況更嚴格,只要大廈有一宗個案,已進入「戰時狀態一樣」。他又稱,當局為了加大檢測量和人手,以加快檢測效率,正研究在不同部門例如入境處、海關等,調派人手以接受採樣培訓。

 臨時醫院下月可啟用

 高拔陞出席另一個節目時表示,聯合醫院早前爆發感染群組,當局安排院內職員進行強制檢測,至今已有5300 多人完成,全部呈陰性。他說,局方仍在研究是否為全體醫護進行定期檢測。在考慮到相關措施配合及成效問題後,一旦做得太密,可能會影響運作,太疏則會失去成效,因此不會一刀切地進行。他初步預計會先為提供特別照顧服務如老人外展服務的醫護人員,進行優先檢測,預料涉及數百人。

 高拔陞談到臨時醫院時形容,興建進度理想,預計可在本月較後時間竣工,局方現時正購置儀器,估計在完工後進行6 至8 星期的安裝及測試,下月內可以啟用。他介紹,在臨時醫院啟用後,初期的規模會較小,主要接收在亞博館內需要藥物及氧氣治療的病人,相關人手將由亞博館調配。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刁瑾玲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