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九龍東交通堵塞 令人詬病
2021-01-04 03:51    香港商报
 



港府推出「起動九龍東」計劃轉眼已經8年,區內交通堵塞嚴重一直令人詬病,構思中的九龍東單軌高架鐵路最終決定「不做」,改以電動巴士及小巴、自動行人天橋、單車徑等「多元組合」方式彌補。

追本溯源,政府在2007年的《啟德分區大綱圖》中提出在啟德發展區內設立環保連接系統,2009年建議採用單軌鐵路,其後數年展開數輪研究和公眾諮詢,訂出這條全長約9公里,從九龍灣站出發,最後貫穿開源道抵觀塘站的單軌鐵路,當時擬最快於2023年啟用。

然而,到了2020年最終宣布不做單軌高架鐵路,港府解釋主要有兩大原因,一是觀塘工業區道路狹窄,設高架系統會阻礙向附近大廈救火,二是鐵路要跨過觀塘繞道,斜道相當大,技術上有困難。最重要的原因還是成本高昂,評估後認為經濟效益不高。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岳昕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