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運房局擬推非接觸式電梯按鈕
2021-01-10 03:0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昨日發表網誌,介紹房委會的防疫工作。他表示,房委會總部有3部升降機已試行加裝非接觸式升降機按鈕,可減少因觸摸公共設施而交叉感染,若效果良好,當局會在2021/22年度在房委會商場引進使用。

陳帆在網誌中指出,房委會作為全港最大業主,自疫情爆發以來,在加強轄下處所的各種防疫抗疫工作,從沒間斷,亦絕不鬆懈。他說,所有公共屋均加強日常清潔及消毒工作,包括住宅大廈地下及屋辦事處的大堂提供酒精搓手液和設置消毒地氈、屋辦事處的大堂放置有蓋垃圾桶專供棄置口罩之用等。

房委會的商場及街市實施了一系列強化防疫措施,包括定期為街市進行深層清潔和消毒、加強街市的空調和通風系統的清潔、所有進入商場及街市的人士均須量度體溫及佩戴口罩、在商場和街市的適當位置放置酒精搓手液等。

已查10萬個公屋單位排水管

房委會亦十分關注公共屋的排水管狀況。陳帆指出,由疫情開始至今,房委會主動派員檢查與確診單位共用同一排水系統的公屋單位的排水設施,並透過不同的計劃,包括現有的「日常家居維修服務」和「全方位維修計劃」下設立特別渠務檢查計劃,檢查及適切維修轄下230個公共屋約1200幢大廈,為約10萬個公屋單位內的排水管進行詳細檢查。此外,當局亦已展開「排水管檢查計劃」,主動為所有公共屋共約80萬個單位檢查排水管,整個計劃預期於18個月內完成。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岳昕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