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昨增59宗創月內新高
2021-01-10 03:0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葉珮如報道:第四波疫情再現反彈,衛生防護中心昨午公布新增59宗確診個案,累計確診個案增至9211宗,當中6宗為輸入個案,53宗為本地個案,另有20多宗初步確診。中九龍幹線中段隧道工程出現群組爆發,有一名工人確診,並有6名已接受檢測的工人初步確診,防護中心要求曾於本月3日至9日在該處逗留兩小時的人士強制檢測,並有再多兩幢大廈需要強制檢測。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表示,本港昨日新增59宗確診個案,包括33女26男,年齡介乎3個月至80歲。6宗為輸入個案,3宗由巴基斯坦抵港,其他3宗則分別由俄羅斯、菲律賓及印尼經新加坡抵港。53宗本地個案中,20宗個案源頭不明,33宗與早前個案相關。

再多兩幢大廈須強制檢測

路政署轄下中九龍幹線中段隧道工程出現群組爆發,馬頭角工地內一名承建商工人確診,6名分別在馬頭角及何文田工地的工人初步確診,馬頭角工地已於本月8日停工,其他工地亦於昨日即時停工,並根據指引安排進行全面清潔及消毒,而所有工作的工程人員正安排接受病毒檢測。路政署指,確診工人於本月6日感到不適,其後確診,最後上班日期為本月5日。防護中心要求本月3日至9日曾在工地逗留兩小時的人士進行強制檢測,雖暫時未知這批工人是否共用貨櫃更衣,但相信地盤出現傳播。

她續指,再多兩幢大廈需要接受強制檢測,包括新元朗中心第3座,大廈兩個單位各有2宗及3宗個案;另一幢是屯門山景景麗樓,大廈有兩個單位分別有1宗及2宗個案。

昨日共有53宗本地個案,是本月以來最多。張竹君表示,較難根據一、兩日數字判斷趨勢,由於近日數字出現反覆,須多觀察幾日才能判斷。她續說,一個星期內的確診數字每日都會不同,須視乎收集樣本及檢測的情況,例如星期一、二普遍較少,但周末的數字就會增加。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庾慧玲表示,橫頭磡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樣本收集箱,有5個樣本未有送到檢驗室化驗,當局相信是被職員遺漏在車上,已通知受影響人士再提交樣本,當局向相關人士致歉,並指會檢討流程,改善情況。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岳昕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