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河北新增確診下降 疫情未現明顯拐點
2021-01-10 03:5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楊秀嶺報道:昨日下午,河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了第二場疫情新聞發布會。該省衛健委副主任段雲波介紹,1月2日至1月9日10時,河北省本土確診病例139例,尚在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197例。石家莊、邢台兩市已全部完成首輪全員核酸檢測採樣工作,石家莊市累計檢出陽性樣本354例;邢台市陽性樣本15例。

冀首例確診非零號病人

在當天新聞發布會上,河北省相關負責人表示,儘管近兩天河北省新增確診病例有所下降,但據專家判斷,還不能確定已出現拐點。疫情蔓延的狀態還沒有萎縮的趨勢,擴散的風險依然存在。

河北省疾控中心相關負責人在接受央視採訪時稱,目前看河北省本次疫情的第一例確診病例不是零號病人,病例大多在石家莊國際機場周邊幾公里範圍內,病毒通過機場輸入的可能性很大。

石家莊市交通部門發布通告,為進一步遏制疫情傳播風險,自9日9時40分起,石家莊市公交和地鐵各線路暫停運營。

內蒙古赤峰「戰時狀態」

內蒙古赤峰市8日決定全市進入「戰時狀態」。

赤峰市官方表示,據初步掌握,赤峰市近兩日有石家莊、邢台來赤返赤人員3660多人,各鄉鎮街道社區,要加強對流入人員和物資的管控和檢查,全市各類人員,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

遼寧省8日新增3例本土確診病例,均為瀋陽市報告。瀋陽市鐵西區2個小區調整為中風險地區,至此,內地中高風險地區達到66個。其中高風險地區1個,為河北省石家莊市槁城區全域,中風險地區65個,分布在河北(17個)、北京(8個)、遼寧(33個)、黑龍江(7個)四個省(市)。

中國國家衛健委9日通報,8日內地新增確診病例33例,其中境外輸入16例,本土病例17例(河北14例,遼寧3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38例,當日轉為確診病例1例,尚在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483例。在當天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國家衛健委副主任曾益新表示,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複雜,任務艱巨繁重,倡導各地民眾在工作地過年,盡可能減少人員流動。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岳昕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