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過來人鄧達智勸喻學足內地
2021-01-11 00:5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銘欣報道:一對情侶在巴士上因不適當佩戴口罩與車長發生衝突,警日前上門拘捕;商場、郊野公園每逢假日都人頭湧湧,公眾地方、公交車輛上不戴口罩、違反限聚令之類事情經常發生──見此情景,曾經染疫的國際著名時裝設計師鄧達智勸喻港人:「好,大家都抗疫疲勞,長痛不如短痛,不如接受強制檢測加上強制健康碼,令生活恢復正常!」

 「有病徵才去檢測已太遲」

 鄧達智去年7月確診新冠肺炎,當時因床位緊張,在家自我隔離4天才入到聯合醫院。「入院治療,服藥及打針後藥物反應致發燒、發冷,整個人迷迷糊糊,無晒力,好辛苦,食唔到,瘦了很多!」他說,「人人都有責任主動去驗,等到有病徵才去驗就太遲。」

 在內地有很多項目的鄧達智因疫情寸步難行。他說:「疫情前,我每月有一半時間在內地工作,3個項目一個在杭州、一個在深圳,都是與官方合作搞創意工業園;還有一個為大灣區的品牌做顧問及代言,現在都不能去了。」

 面對市道持續低迷,鄧達智身邊很多做生意的朋友相繼結業,他投資的餐廳亦無眼睇。他說:「香港再係咁,唔病死都餓死!港府防疫政策雖說已比外國優勝很多,公立醫院醫護亦好到百分之三百,但既然內地早有成功例子,為何不學到足?長痛不如短痛,全民強制檢測再加上強制健康碼,令社會恢復經濟活動,粵港澳自由通關。」

 鼓勵身邊所有人接種疫苗

 鄧達智認為,「崇尚自由是好事,但當大部分人都辛苦地堅守防線,因少部分人不守規矩,而要全部人賠他一起埋單,就不公平!」

 理論上,鄧達智體內已有抗體,惟他仍會第一時間接種新冠疫苗,更鼓勵身邊所有人接種。他說:「有些非專家亂講疫苗有害並無科學根據,反對全民檢測和健康碼的政客都戾橫折曲,最終受害的是老百姓!」

 近年鄧達智經歷重重劫難,先是頸椎手術,再是結腸癌、前列腺癌,去年又染新冠肺炎,「死過翻生」令他放慢腳步。廣州的時裝設計公司結束了,合作項目只接有意義和有特色的。10多歲便在英國和加拿大讀書工作的他,面對一些人想移民,他肯定地說自己「會在香港落葉歸根」。「我少年時已有很多白人好朋友,英國和加拿大有很多親人,早就融入主流社會。但不要天真地以為拿了外國護照就是外國人。」他說,「我外甥金髮白膚,父親是英國人,上學時卻被同學取笑『你有一對中國人的眼睛』,這事令他和我都有好多感受!」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