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內地新增確診破百黑龍江望奎縣封城
2021-01-12 01:3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時隔5月,內地新增確診病例再次破百。據綜合消息,國家衛健委11日通報,10日內地新增確診病例103例,其中境外輸入18例,本土病例85例(河北82例,遼寧2例,北京1例)。當日新增無症狀感染者76例,轉為確診病例31例。

 黑龍江綏化新增26例均在望奎

 據綏化市政府新聞辦最新通報,截至1月11日20時,黑龍江綏化市新增無症狀感染者26例,均在望奎縣。現有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45例,確診病例1例。綏化市官方11日表示,對望奎縣實行封城,四門落鎖,所有小區村屯封閉管理。11日0時-8時,吉林省長春市報告4例無症狀感染者,係由望奎縣輸入。

 山西發現兩例輸入性感染者

 10日河北省新增82例本土確診病例(石家莊市77例,邢台市5例),新增49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均在石家莊市);北京10日新增1例確診病例和4例無症狀感染者,均在順義。據北京市疾控中心介紹,北京市近兩日報告的2例確診病例和5例無症狀感染者,均來自同一家庭。

 此外,昨晚山西省晉中市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該市榆次區當日新增兩例無症狀感染者。晉中市在對中高風險地區及河北省來(返)晉人員排查過程中發現兩名無症狀感染者。兩人均為河北來晉人員。

 石家莊啟動第二輪核酸檢測

 來自石家莊市的消息稱,石家莊市第一次全員核算檢測全部結束,共檢出陽性354份。中高風險地區的第二次核酸檢測已經啟動,全市第二次全員核酸檢測將於12日開始。

 河北省10日新增確診病例中,有兩位患者行動軌跡與武漢有關。目前,武漢市已對上述病例在漢情況進行全面排查,並向社會發布協查通報。

 在11日發布會上,北京市疾控中心表示,在北京市本輪疫情中,多名病例為的士和網約車司機。北京市官方要求,壓實的士公司和網約車平台企業防疫主體責任,對防疫不力的要實行熔斷機制。順義區負責人當日稱,在順義區第二次全員核酸檢測結果未確認之前,順義全區農村實行封閉管理。

 大連瀋陽初步鎖定疫情源頭

 大連市已連續5日本土病例零新增。大連市最新通報,根據對本輪疫情截至11日的83例病例和相關環境的全面分析,以及對貨物樣本病毒的全基因度測序結果,初步判定此次大連疫情來源於污染了新冠病毒的進口冷鏈產品。

 遼寧省10日新增2例確診病例,均為瀋陽市報告。瀋陽市疾控中心11日通報,初步鎖定瀋陽本次疫情源頭為入境人員在解除隔離後發病,通過醫院就診和家庭社區活動導致後續傳播。

 此外,衛健委昨日指,經雙方協商,世衛組織新冠病毒溯源國際專家組將於1月14日來華考察,同中方科學家就新冠病毒溯源進行聯合科研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農曆新年即將來臨,多地出現新冠肺炎病例,北京、天津、上海、河北、河南、山西等24個省份倡議就地過春節。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