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華將採取堅決措施 反制任何台美勾連
2021-01-12 01:4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據新華社消息,蓬佩奧1月9日發表聲明稱解除美台官方交往限制。民進黨當局表示感謝。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1日應詢表示,我們將採取堅決有力措施反制任何台美勾連行徑。

 朱鳳蓮指出,我們多次重申堅決反對美國和中國台灣地區進行官方往來。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建交的政治基礎和根本前提。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是美國政府做出的承諾。任何違反這一承諾的做法,都嚴重違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非法無效。民進黨當局給外部勢力當棋子、「倚美謀獨」只會給島內民眾帶來嚴重災難。

 蔡英文周四將見克拉夫特

 【又訊】另據台北消息,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克拉夫特將於北京時間1月14日至16日訪台。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辦公室11日公布,蔡英文預計於14日接見克拉夫特,並將設宴接待來訪團。

 美近期對台的接連動作也引發島內人士疑慮,前台灣外務主管部門負責人程建人10日稱,兩岸關係目前已經極其惡劣,台灣當局不應火上澆油,且對於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上台後是否延續目前美國對台政策沒有把握,當局處理此問題需要多加謹慎。

 中國國民黨「立委」李貴敏11日接受台媒採訪時稱,美國正處在混沌不明的狀態中,所以希望民進黨當局應該非常謹慎面對特朗普政府的各種動作,而且應該要有所規劃和因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