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官媒發聲】選舉絕不能成為危害國安工具
2021-01-13 00:52    香港商报
 

  人民日報昨日發表評論文章指,自2014年非法「佔中」以來,戴耀廷等反中亂港分子,接連拋出所謂「風雲計劃」等,以「公民投票」為幌子裹挾民意,其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利用選舉奪取管治權,進而把香港變成針對國家的「顏色革命」和滲透顛覆活動的基地。香港的選舉,絕不能成為「攬炒派」的舞台,絕不能成為危害國家安全的工具。

 文章指出,不久前,香港警方依法拘捕戴耀廷等50餘名亂港分子。他們於去年夏天策動所謂「初選」,企圖在立法會選舉中取得「35+」議席,進而實現「癱瘓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目標,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觸犯顛覆國家政權罪。自2014年非法「佔中」以來,戴耀廷等反中亂港分子,接連拋出所謂「雷動計劃」「風雲計劃」「35+計劃」等,通過「配票」等拙劣手段,在反對派內部大搞「協調」,以「公民投票」為幌子裹挾民意,操控選舉。其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利用選舉奪取管治權,進而把香港變成針對國家的「顏色革命」和滲透顛覆活動的基地。2019年修例風波中,反中亂港勢力甚至用暴力手段滋擾愛國愛港候選人及其支持者,擾亂選舉秩序,藉機竊取區議會主導權,進而謀劃了操控立法會、操控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操控行政長官選舉的「奪權三部曲」。

 文章指出,通過選舉「上位」的反對派在立法會,他們毫無底線地惡意「拉布」,肆無忌憚破壞立法會秩序,使立法會內務委員會停擺長達9個月,導致正常議案遲遲無法通過,涉及香港經濟民生的重要問題無法得到理性討論和解決;他們逢中必反,在疫情防控等議題上編造謊言,製造對立,置民生於不顧;一些反對派議員在修例風波中煽暴縱暴,支持縱容香港「獨立」「民主自決」……這些行為和活動嚴重損害香港社會民生福祉,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嚴重危及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受到香港各界強烈譴責,也引發越來越多的警醒和反思。

 文章指出,更讓人憂心的是,外部反華勢力早已盯上香港選舉,企圖介入其中,藉以操控香港政治事務,謀取自身利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多次就香港事務指手畫腳,甚至發聲明祝賀香港反對派所謂「初選」成功,還揚言將密切留意香港選舉情況;美國駐港總領事史墨客「身體力行」,頻頻密會反對派議員,暗中「發號施令」,企圖干預選舉。最擅長「操盤」選舉的戴耀廷,背後站的正是外國「主子」。他與西方一些國家官員往來密切,共謀選舉事務;其相關研究和活動,得到有「中情局分店」之稱的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和美國國際民主研究院的大力支持。

 文章強調,香港是中國的一個地方行政區域,「愛國愛港者治港,反中亂港者出局」是香港選舉必須遵循的原則和底線。香港的選舉,絕不能成為「攬炒派」的舞台,絕不能成為危害國家安全的工具。對於那些企圖操控選舉,甚至勾結外部勢力干預選舉的反中亂港分子,除了依法嚴厲打擊,也要在制度上全面築牢屏障,不給反中亂港者竊取特別行政區管治權以可趁之機。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