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紐交所摘牌華三電信企 京指損害美國國家利益
2021-01-13 02:4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昨日,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就紐約證券交易所摘牌三家中國電信公司向趙立堅提問。

 趙立堅表示,關於這個問題,中方近日已經多次應詢表明我們的原則立場,我可以再次強調,美國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有賴於全球企業和投資者對其規則制度包容性和確定性的信任。近期美國一些政治勢力持續無端打壓在美上市外國公司,反映出其規則制度的隨意性、任意性、不確定性。

 趙立堅強調,美方打壓行為對中國相關公司的直接影響相當有限,最終損害的將是美國國家利益和形象,以及美國資本市場的全球地位。美方應尊重法治,尊重市場,多做維護全球金融市場秩序、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和有益於全球經濟穩定發展的事情。我想不僅中國,其他國家也都在看美國怎麼做,美國的行為將決定它在世界人民心目中的形象可不可信,可不可靠,值不值得合作。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