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科興保證準時供港百萬疫苗
2021-01-14 00:5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在昨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北京科興中維生物技術有限公司董事長尹衛東回應了有關疫苗問題。他說,科興滅活疫苗對高危人群醫護人員的保護率達50.3%;自去年12月以來,已與全球10多個國家和地區簽署疫苗訂購協議。

 對高危人群保護率達50.3%

 尹衛東介紹,科興疫苗從去年4月份進入I期和II期臨床研究,此後分別在巴西、土耳其、印尼及智利等國開始III期臨床研究。土耳其的中期分析,保護率達91.25%。印尼的III期臨床研究結果,保護率是65.3%。巴西的III期臨床研究結果顯示,對重症和住院的保護率達100%;對就醫者保護率達78%;對高危人群醫護人員的保護率,總體達50.3%。

 尹衛東表示,科興生產線目前一期已完成年產5億劑疫苗建設,並投入正式生產。二期5億劑疫苗生產線正在驗收中,預計2月份可投產,10億劑產能能夠保障供應。他說,截至1月10日超過700萬劑疫苗供應到各省,特別是北京、廣東等已大規模接種,看到良好的安全性效果,有效性正在研究和追蹤。目前,科興「已提交相關註冊文件和技術條款資訊,並與香港特區政府簽署了100萬劑供應協議,一定能按照合同規定準時向香港提供疫苗。」

 印尼總統直播接種科興疫苗

 目前,阿聯酋、巴林、摩洛哥、巴基斯坦、土耳其、阿根廷、埃及、巴西、泰國、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菲律賓等國已與中國科興簽署疫苗訂購協議。特別是中國批准新冠滅活疫苗緊急使用後,印尼已正式批准滅活疫苗在該國的緊急使用。當地時間昨日9時45分許,印尼總統維多多在雅加達總統府獨立宮接種了科興疫苗,印尼國家電視台現場直播了總統接種疫苗的過程,成為該國接種第一人,並啟動了世界第四人口大國的疫苗接種計劃。

 另外,就巴西公布的科興疫苗數字,有批評指其數據混亂,令疫苗功效受到質疑。布坦坦研究所早前公布,疫苗有效率為78%,該所解釋指當時未包括輕症及無症狀患者數據;將這些數字加進去後,得出50.4%的「整體有效率」,剛好通過了世衛門檻。事實上,其他國家有關有效率數字則要高出不少。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