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市場動態
2021-01-14 01:32    香港商报
 

  汇控傳遴選王冬勝接班人

 據外電引述消息指,汇控(005)已非正式啟動王冬勝接班人的遴選工作,掌舵集團的中國內地和香港業務,據悉,在一眾競爭人選中,豐亞太區環球銀行業務主管廖宜建和豐中國行長兼行政總裁王云峰的呼聲很高。

 現年69歲的王冬勝目前出任豐銀行副主席兼行政總裁,他之前已延長了任期。知情人士透露,王冬勝正在指導48歲的廖宜建和55歲的王云峰,其中廖宜建曾主管中國業務5年,與官員和監管機構打交道的經驗豐富。至於在南京出生的王云峰,3月才上任,市場估計需要積累經驗才能承擔更大責任。

 雷軍:當小米不需要自己就退休

 年屆51歲的小米(1810)創辦人兼首席執行官雷軍接受內地官方媒體訪問透露,他在50歲時曾考慮退休問題,覺得無法面對自己已經老了,但他目前的想法是,當這個企業不再需要自己,就是他退休的時候。對於小米的發展,雷軍認為,公司真正受到認可仍需要10年,因為將產品做平做好後,市場會質疑便宜無好貨。

 國際家居零售加薪兼派花紅

 日本城母企國際家居零售(1373)截至10月底止半年,利潤增長2.5倍,撇除政府補貼及租金減免,利潤也有約60%的增長。國際家居零售主席魏麗霞表示,同事過去一年辛苦,基本上會加薪,幅度視乎市場而定,花紅一定會派,由於集團未來有多個計劃在手,將繼續增聘人手。截至去年10月底止,集團在香港有317間店,共有2382名員工,半年內增加87人。

 安踏去年自家品牌零售額跌

 安踏體育(2020)昨公布,去年全年安踏品牌產品的零售金額按年錄得中單位數的負增長,FILA品牌產品的零售金額按年錄得中雙位數的正增長;其他品牌產品的零售金額按年錄得35%至40%的正增長。

 單計去年第四季,安踏品牌產品的零售金額按年錄得低單位數的正增長,FILA品牌產品的零售金額按年錄得25%至30%的正增長,其他品牌產品的零售金額按年錄得55%至60%的正增長。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