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恒指回吐41點 北水力吸油股
2021-01-14 01:3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吳天淇報道:港股見近一年高後,昨日稍作調整,終止三連升。恒指全日收報28235點,跌41點或0.15%,成交額2021億元。中海油(883)升5.5%,為表現最佳藍籌。

 北水繼續大額流入,全日再淨吸資119億元,今年以來已累計吸資逾千億元,主要吸納中移動(941)及騰訊(700)等。國際油價升至疫情前水平,中海油獲北水力吸,中石油(857)揚4.4%,中石化(386)漲5%。

 聯想集團(992)計劃通過發行中國存託憑證(CDR)在上海科創板上市,有望籌集多達15億美元(約117億港元)的資金。聯想集團一度創五年半高,收市升9.7%,成交18億元。

 另外,富智康(2038)與吉利(175)母公司吉利控股成立合營,為第三方汽車企業代工,富智康昨大升18.4%,鴻騰(6088)也急升10.8%。

 溫天納:續看好科技及內需股

 資深投資銀行家溫天納表示,觀望美國總統特朗普對華企制裁會否出現變數,港股支持位料處在27500點,後市維持在27500點至28500點區間波動。市場憧憬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上場後緩和中美關係,在量化寬鬆的政策下,1月份或可上試29000點水平。他繼續看好科技股及內需股,預期拜登上任後對華科企的博弈政策或會放緩,以及內地「十四五」規劃將大力推動內需股。

 豐證券策略亞太區主管林傳英表示,對今年港股看法正面,恒指年底或見29810點。部分中資股份遭美國限制買賣,他認為目前難以量化相關影響,但預料未來或有更多中概股來港第二上市。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