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荃灣議會監察促區議員立即宣誓
2021-01-14 02:2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近日指區議會屬政治體制內重要組織,認為區議員應優先被視作公職人員宣誓。荃灣議會監察昨日向荃灣區議會主席提交文件,要求荃灣區議員立即宣誓擁護《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期望此舉可讓議會重回正軌,真正為市民服務。

 正本清源的第一步

 荃灣區議員文裕明表示,現時區議員收取公帑酬金及津貼,在地區層面獲諮詢參與政策的制訂,反映區議員屬於公職人員。他認為,要求區議員宣誓擁護《基本法》及效忠國家和特區政府,只是正本清源的第一步,未來政府及香港市民應就區議員的言行,聽其言,觀其行,來驗證他們是否真誠宣誓,有否違反誓言。

 荃灣區議員葛兆源表示,過去一年收到不少市民反映,稱有某些區議員的言行,直接或間接支持「黑暴」及鼓勵外國勢力制裁香港,企圖破壞國家及香港利益,因此質疑他們是否擁護《基本法》及效忠國家和特區政府。由於近日有荃灣區議員因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而被捕,反映要求荃灣區議員宣誓是有迫切需要。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