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寒流未止部分地區 降至零度以下
2021-01-14 02:2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萬家成報道:本港天氣持續寒冷,寒冷天氣警告現正生效。天文台表示,昨早新界內陸地區的輻射冷卻相當顯著,部分地區氣溫降至攝氏3度或以下,坪輋、打鼓嶺更出現結霜情況,其中打鼓嶺最低氣溫降至零下0.9度,北潭涌則錄得零下0.5度,均是兩站有紀錄以來最低。

 再發霜凍警告本年第5次

 天文台表示,寒冷的冬季季候風正影響華南,昨早市區氣溫降至約10度。由於天朗氣清,新界多處地區有顯著的輻射冷卻,氣溫降至7度以下,打鼓嶺及北潭涌的氣溫更降至零度以下,大帽山及大老山錄得最低氣溫分別為4.6度及6.8度,而在沙田也有結霜報告。

 天文台解釋,輻射冷卻是指地面熱能晚上以紅外線形式釋放到天空,新界內陸空曠地方因較少高樓大廈,散熱速度較快,尤其在天朗氣清的日子,輻射冷卻會特別明顯,氣溫會顯著較市區低。

 昨午4時30分,天文台再度發出霜凍警告,也是今年第5次霜凍警告,預測本港今日早上天氣寒冷,新界氣溫顯著較市區低。天文台提醒農友及有關人士,今日早上在新界北部可能出現地面霜。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