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企紛紛出頭 與暴力割席
2021-01-14 02:5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在國會大廈遭到特朗普支持者包圍衝擊後,各界紛紛開始抵制特朗普相關事物,超過30間美國企業宣布暫停政治捐獻,其中沃爾瑪、迪士尼等指明不再捐款支持投票反對確認拜登當選的共和黨議員。

 擬削共和黨人捐款及資助

 國會暴動事件觸發政治危機,摩根大通和花旗於上周末已表明,暫停向反對確認美國大選結果的共和黨人作政治捐獻。據CNN網絡點算,至少13間美國企業決定,暫時或無限期暫停捐款予投票反對確認拜登當選的147名共和黨議員。迪士尼聲明說,衝擊事件是對和平政權交接的直接攻擊,因此宣布在2021年暫停捐款予這些人。另外,可口可樂、花旗等企業調整政治捐獻策略,紛紛宣布暫停所有政治捐款項目。

 陶氏更表明,反對認證選舉結果的共和黨議員,於任期都不會獲得該公司的政治捐款。Hallmark更發表聲明指,屬共和黨的密蘇里州參議員霍利及堪薩斯州參議員馬歇爾無法反映公司價值觀,譴責任何形式的暴力。該公司表示已要求兩人歸還來自該公司的所有政治捐獻。

 有追蹤政治獻金的組織指出,企業政治行動委員會在政界一直舉足輕重,2020年選舉周期,企業政治獻金總金額就超過3.6億美元,其中超過一半落入共和黨候選人手中。

 暴徒工作生活亦遭封鎖

 國會暴動相關影像和社交網站帖文在網上廣傳,令部分參與者的身份曝光,不少人被僱主辭退。最新消息指出,訂房網站Airbnb為了防止襲擊國會大廈的暴徒藉機重返華府參加拜登的就職典禮,表示將會排查華府預訂,若訂房者被查出與仇恨團體有關,那麼將被取消預訂並封鎖,最重甚至永久禁用Airbnb。

 社交平台Parler昨日已被迫下線。亞馬遜則證實,由於Parler容許「暴力威脅」,將終止提供雲端代管服務。

 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湯普森就在上周五發表聲明,要求FBI和運輸安全局(TSA)將參與國會騷亂的民眾列入禁飛名單。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