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習近平覆信星巴克董事會名譽主席 冀積極推動中美關係發展
2021-01-15 01:0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1月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覆信美國星巴克公司董事會名譽主席霍華德‧舒爾茨,鼓勵其與星巴克公司為推動中美經貿合作和兩國關係發展繼續發揮積極作用。

 據新華社報道,習近平在覆信中強調,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14億中國人民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進行長期艱苦努力。中國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將為包括星巴克等美國企業在內的世界各國企業在華發展提供更加廣闊的空間。希望星巴克公司為推動中美經貿合作和兩國關係發展作出積極努力。

 此前,舒爾茨致信習近平主席,祝賀中國在習近平主席領導下即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表達其對中國人民和中華文化的敬意。

 現年67歲的舒爾茨是星巴克靈魂人物,也是一位著名的與中國友好的美國商人。星巴克1999年進入中國內地,目前在180多個城市開設了超過4700家門店。舒爾茨1982年加入星巴克任市場及零售運營總監,當時就提出效仿意大利咖啡館,在門店提供濃縮咖啡飲料,將星巴克打造成讓人放鬆的社交場所。惟這想法直到1987年,他從創始人手中買下星巴克才開始實現。在他就任CEO和董事長的近40年時間裏,舒爾茨將星巴克從11家門店擴張到如今遍布77個國家和地區,超過28000家門店。舒爾茨2018年退休,改任星巴克公司董事會名譽主席。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