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外交公署批美式雙標臭名昭著
2021-01-17 00:5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針對美方宣布對6位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區政府官員實施所謂「制裁」,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昨日表示極大憤慨和堅決反對,予以強烈譴責。

 發言人指出,制定和實施法律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罪行是國際通例。中國政府嚴格按照中國憲法、立法法、香港基本法制定香港國安法,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提供堅實保障。香港國安法充分保障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美方自己也建立了維護國家安全的嚴密法律體系,卻對中國在自己土地上立法禁止危害國家安全的正義之舉橫加干涉,肆意詆毀,再次暴露了美方臭名昭著的雙重標準。

 發言人強調,中國是法治國家,香港是法治社會。任何人都沒有危害國家安全、凌駕於法律之上的權利和自由。有關人士策動非法「初選」嚴重破壞特區立法會選舉的公平公正,明目張膽地圖謀癱瘓香港特區政府,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他們絕不是個別西方政客粉飾美化的「支持民主的政治和活動人士」。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區政府官員依法履職,是在堅定維護香港法治、社會整體利益和市民根本福祉,有目共睹,不容質疑。

 發言人表示,廣大香港市民對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由亂向治的重大轉折、「一國兩制」重回正軌拍手稱快,美方一些政客故伎重演,對香港國安法污名化、妖魔化,詆毀特區政府正當執法行為,推動制裁中方官員,是對香港法治和高度自治的肆意破壞,是對中國政府和人民維護國家正當利益的公然挑釁,粗暴踐踏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其唯恐香港不亂,唯恐中國不亂的險惡用心暴露無遺。

 發言人重申,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干預和制裁只會讓中國人民更加眾志成城,都將遭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堅決回擊,都動搖不了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香港繁榮穩定的堅定意志,更阻擋不了香港由亂向治和中國發展壯大的大勢。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