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譚耀宗回應:美方嚇不到我
2021-01-17 01:0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本港落實香港國安法以來,獲得各界好評。美國卻對此作出所謂「制裁」行動,最新一輪涉及6名內地及香港官員,包括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警務處國家安全處處長蔡展鵬、警務處助理處長簡啟恩及江學禮等。譚耀宗重申,自己是按香港和國家的法例做事,又批評美國透過霸凌行徑插手香港事務,重申自己在美國沒有資產,也不打算赴美。警方昨日強調對美所謂制裁,無畏無懼,會繼續堅定不移維護國家及香港安全,嚴正執法。

 維護國安責無旁貸

 譚耀宗昨日回應道,早已預料到會被「制裁」。他重申,自己按香港和國家的法例做事,也為維持香港繁榮穩定而做正確的事,指這是正義、合情、合理和合法,未來會如常地參與人大常委會的工作。他批評美國透過霸凌行徑,插手香港事務,形容這是錯誤。他說美方的行動「嚇不到他」,說明自己所做的工作有意思,更得到重視。

 譚耀宗續說,即使美國採取所謂的「制裁」措施,為他帶來一些不便,但都沒有大不了。他說,自己在美國沒有資產,不打算到美國。對於今次名單還涉及警方國安處人員,他認為本港的執法人員按照香港法例做事,美方不應該有「制裁」行動,事件更與美方無關。

 警方:無畏無懼嚴正執法

 就美方所謂「制裁」,警方昨日強調,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處長蔡展鵬、警務處助理處長(國家安全)簡啟恩及警務處助理處長(國家安全)江學禮三人透過警察公共關係科回應指對美所謂制裁,無畏無懼,會繼續堅定不移維護國家及香港安全,嚴正執法。

 香港警方早前對多名香港反對派人士實施拘捕,美國財政部將向6名中國內地及香港官員實施所謂「制裁」,其中包括蔡展鵬、簡啟恩及江學禮。

 三人回應指,維護國家安全是警務人員的責任和榮譽,美國政府漠視法治,出於政治目的而作出不公平制裁,企圖用政治施壓手段嚴重干預警隊的執法工作,變相鼓吹違法行為,打擊香港的司法獨立和自治。三人表示,會繼續做好本份,無畏無懼,堅定不移維護國家及香港安全,嚴正執法。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強烈譴責美方再三詆毀香港國安法,以所謂「制裁」抹黑盡忠職守、依法維護國家安全的本港和內地官員,暴露他們蠻橫無理、顛倒黑白的強盜邏輯。他指出,在美國政府即將換屆之際,特朗普政府在香港、台灣等問題上頻頻插手,干涉中國內政,意圖牽制中國發展,上演離任前的「最後瘋狂」,大搞霸凌主義,充分揭露其流氓本質。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