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股料續穩中向好
2021-01-18 02:26    香港商报
 

美股上周五獲利回吐,拖累港股ADR跌逾百點。本周除受到北水繼續力撐之外,候任美國總統拜登就職及疫苗進展,亦將影響後市去向。分析認為,本周股份板塊繼續輪動,港股延續穩中向好趨勢。
在北水支撐下,港股強勢未改,上周更一度衝上28600關口,成交金額活躍,連續數日超過2000億元以上。
今日美股假期休市,上周五美股普通偏軟,三大主要指數跌不足1%,港股ADR指數上周五跌逾百點,恒指今料跟隨外圍低開。
資金持續流入
值得關注的是,美國再推行萬億刺激措施,財政部要再發債填補赤字,在供應增加之下美國10年國債收益率升至1厘以上。利率優勢重現帶動美匯指數重上90水平,創11周以來最佳表現,亦將影響新興市場資金走向。
港股自去年12月30日錄得升幅後,一直穩守十天線之上。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師葉尚志認為,資金有持續流入的情況,有利股份板塊繼續輪動,也對港股總體帶來維穩推動力作用,港股仍在延續穩中向好發展的趨勢。另外,內地將繼續有序推進5G網絡建設及應用,並且加快主要城市5G覆蓋,推進共建共享,計劃新建5G基站在60萬個以上,5G概念股例如中興通訊(763)將受惠。(記者 吳天淇)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謝燁挺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