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林鄭網站發文點讚組裝建築法
2021-01-18 02:57    香港商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在社交網站發文,指天水圍臨時街市可以在一年之內完成,其中一個原因是採用了「組裝合成」(MiC)的建築法,即建築物的組件都是在廠房生產,運送到工地再裝嵌成為建築物。她又指,發展局近年已大力推動在政府工程使用「組裝合成」建築法,並提供相關的配套措施。

 天水圍天幕街市迅速完成

 林鄭月娥表示,從發展局局長的網誌中得悉天水圍食環署臨時街市已在上月開幕,受到居民歡迎,又認為雖然香港超市林立,網購興起,但不少市民仍然希望有更多購買新鮮糧食的選擇。她指,本屆政府在2017年施政報告宣布重新興建新的公眾街市和改善現有街市的設施和管理,之後公布的項目包括在將軍澳、天水圍、東涌及古洞北新發展區建新街市和翻新香港仔街市等。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昨日發表隨筆,講解了如何迅速完成項目並介紹天幕街市的建築設計特色。據介紹,一般街市由需時約6至7年完成,署方為盡早建成臨時街市,採用了「組裝合成」建築法,令大部分建築物組件先在廠房預製,然後運往工地裝嵌,以縮減施工時間和便利興建,令天幕街市只需一年時間便落成啟用。他又指,天幕街市的工程團隊特別引入新技術,在攤檔之間安裝防污抗菌的陶瓷板,亦把納米塗層技術應用於通風位置,以及安裝智慧垃圾回收機等,讓市民可放心逛街市。(記者  周偉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謝燁挺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