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府短中長策略增資助安老宿位
2021-01-18 03:00    香港商报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昨日透過網誌指出,資助安老院舍服務輪候時間長,而且愈來愈長,特區政府「千方百計」制訂短、中、長期的策略。

 短期策略方面,羅致光表示,要透過購買私營安老院宿位解決問題,當中特區政府在2019至2020年度已新購942個甲一級宿位,而2020至2021年度,截至上月底亦已再新購628個宿位。他又稱,從安老業界得知,由於近年租金下調,有部分營運者遂增加投資,設立新的院舍或將院舍搬遷到更寬敞的地方,致使達到甲一級質素的宿位有明顯增加,他相信這應該有助未來數年達標的機會。

 中期策略方面,羅致光表示,特區政府會透過「私人土地作福利用途特別計劃」和在賣地條款加入興建資助安老院舍。他提到,行政長官在2020年施政報告中宣布會邀請房屋委員會及房屋協會聯同發展局,研究在未來公營房屋項目中,額外增加地積比率以供應約5%總樓面面積,作為社福設施用途,其中一類設施便是資助安老院舍。他透露,經過多番努力,已獲撥款興建的安老院舍項目,由2017年7月至2020年12月,一共有24間資助安老院,約共4300個宿位。當中7間,是透過賣地條款新加入的安老院項目。

 長期策略上,羅致光指,特區政府會適時更新規劃標準,應對未來需求。現時有關標準列明,每千名65歲或以上的人口便應有21.3個資助護理安老院宿位/護養院宿位。(記者  周偉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謝燁挺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