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晉國企冀實現利潤280億
2021-01-18 04:03    香港商报
 

 近日,山西省國有資本運營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郭保民在2021年工作會議上指出,今年將實施「163」工程,以資產證券化、管理數智化為抓手,推動十大重點改革攻堅任務;積極開展直接授權省試點,推動山西省屬企業實現利潤280億元(人民幣,下同),為山西省「十四五」轉型出雛形開好局起好步提供國資動力、注入國資能量。

 2020年,山西省開啟省屬國企新一輪戰略性重組。山西國資國企改制歷時6個月,涉及資產達2.6萬億元,涉及煤炭、電力、化工、信創、體育、燃氣等15個領域。在此次省屬企業重組中,山西省屬國企由原來的28家變成19家專業性公司。

 十大重點改革攻堅任務

 今年,山西省國有資本運營有限公司將繼續堅持專業化運作、市場化運營、法治化管理、穿透式管資本,以改革賦能促轉型為主題,以精益管理增效益為主線,以資產證券化、管理數智化為抓手,強力推動省屬企業十大重點改革攻堅。

 郭保民表示,今年公司將實施「163」工程:「1」是繼續深化國資監管體制改革,「6」是實施產業賦能、創新賦能、資本賦能、管理賦能、考核賦能、風控賦能「六大賦能行動」,「3」是開展「騰籠換鳥」、止損挽損、管理增效「三大專項行動」。

 為此,山西省國有資本運營有限公司制定了十大改革攻堅任務,一是試點直接授權,全面深化國資國企改革;二是優化國資布局,全面實施產業賦能行動;三是強化引導激勵,全面實施創新賦能行動;四是加快資產證券化,全面實施資本賦能行動;五是突出數智化驅動,全面實施管理賦能行動;六是聚焦質量效益,全面實施考核賦能行動;七是防範融資風險,全面實施風控賦能行動;八是加速動能轉換,開展「騰籠換鳥」專項行動;九是激活存量資產,開展止損挽損專項行動;十是降本減人提效,開展管理增效專項行動。楊亮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謝燁挺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