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鄂多措打造一流營商環境
2021-01-18 04:04    香港商报
 

 市場主體是魚,營商環境是水,如何讓市場主體「如魚得水」?湖北省用行動作答。日前,湖北省聚焦市場主體需求以及營商環境中的痛點、難點、堵點問題,印發《關於以市場主體需求為導向打造一流營商環境的若干措施》,明確各部門做好市場主體的「店小二」。

 據了解,《若干措施》聚焦目前市場主體與營商環境的痛點、難點、堵點問題,從優化市場環境、提升政務服務質效、減輕企業負擔、加強信用法治保障、完善長效機制五個方面提出了30項政策措施。措施不僅對政務部門針對市場主體的審批流程、審批時限、辦理反饋等方面做出明確要求,還從市場主體納稅繳費辦理、反饋以及市場監管部門審查、抽檢等工作流程方面做了明確規定。《若干措施》顯示,2021年,市場主體將享受自然資源審批「集成改造」「店小二」服務平台、「無憂開辦」企業等一系列便利服務。

 市場監管部門既是市場主體的守護者與服務者,也是營商環境的維護者。根據《若干措施》要求,湖北省市場監管局將在2021年繼續鞏固擴大企業開辦「210」標準改革成果,並在此基礎上探索推行「秒批秒辦」等更高標準的企業開辦服務。屆時將實現企業開辦和注銷「一窗通辦」「全程網辦」,企業變更登記審批時限將壓縮到1個工作日內,而新開辦企業在涉及市場監管部門相關審批事項方面,將享受「一事聯辦」「證照聯辦」「一窗通辦」的「無憂開辦」服務。(記者 張迪)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謝燁挺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