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新輪檢疫酒店房間降至1 萬間
2021-01-19 04:16    香港商报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昨晤傳媒公布第二輪指定檢疫酒店安排。聶德權指有36間酒店參與,當中32間與之前一樣,4間為新加入;另有4間退出。由於短期內來港人士數目預計會稍降,故新輪酒店房間數目會從約12000間減至約10000間。此外,增加了幾家房價較低酒店,其中提供500元以下房間酒店從之前7間增至11間。

 聶德權於記者會表示,新一輪指定檢疫酒店共36間,有4間新加入,亦有4間退出。上述酒店共提供房間約10000間,合約期由下月20日起至4月20日。他解釋,由於本港目前禁止來自英國、南非等地人士入境,估計短期內來港人士數目會稍微下降,因此將第二輪計劃房間數目從約12000間調低至約10000間。

 據政府公開資料,退出的4間酒店為西營盤頤庭酒店、九龍城奧斯酒店、奧華行旅香港仔及尖沙咀帝樂文娜公館。新加入的4間則包括觀塘愛得甫酒店、南區奧華時尚精品酒店南岸、荃灣香港遠東絲麗酒店及油麻地香港海景絲麗酒店。

 近月機場發現38宗確診個案

 聶德權指,第一輪計劃將在下月19日結束,累計約9600人次入住過36間檢疫酒店,入住率約六成。他說,當局現時難以掌握首輪計劃補貼金額,惟當局在第二輪計劃會繼續沿用「包底」政策,即總入住率不足五成的酒店,當局會補回差額,以房價七成或600元一間房為上限。

 聶德權亦稱,目前所有抵港人士都須接受核酸檢測,從上月22日至本月15日為止,共有38人於機場發現確診個案。

 11間酒店提供500元以下房間

 政府發言人昨亦證實,特區政府於1月5日發信邀請約2000間持有效酒店或旅館牌照的酒店申請為第二輪指定檢疫酒店,共收到超70間酒店申請。經評估,揀選了36間酒店作為第二輪指定檢疫酒店,共提供約10000間不同種類和價格的房間,供回港人士選擇。

 發言人補充指,因應市場對不同價格酒店需求,新一輪已增加房價較低酒店。其中,提供500元或以下房間酒店由7間增至11間,房間數目增幅接近一倍至逾2800間,佔第二輪酒店提供房間總數的27%,比第一輪增加1200多間房。至於1000元或以下酒店房間佔83%,共有約8500間房。(記者戴合聲、林駿強)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謝燁挺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