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專家倡港緊急使用復星疫苗
2021-01-19 04:18    香港商报
 

 昨日,新冠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向食物及衛生局建議緊急使用復星及BioNTech的疫苗。該會召集人劉澤星表示,使用疫苗對公眾利益大於風險,預料疫苗下月抵港,屆時政府會安排具體接種計劃。委員會強調,該疫苗對16歲以上人士有效率達95%,不同性別、不同年齡有效率都差不多。

 新冠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昨午開會,經審視後一致建議認可使用由復星與德國藥廠BioNTech合作研發的mRNA疫苗。劉澤星表示,委員會12名成員一致同意採用上述疫苗,並會將有關建議提交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考慮。委員會亦施加條件,要求復星繼續提供臨床數據、安全更新報告和每一批疫苗品質證明文件,如委員會審視後認為疫苗對公眾風險大於效益,可要求局長跟進,包括取消疫苗認可。

 對於挪威有長期病患長者接種疫苗後逝世以及以色列有人接種後出現面癱,劉澤星稱,會上有討論挪威等地疫苗接種情況,會要求復星向挪威衛生當局索取更多資料,包括死亡個案的病歷等。他又引用復星數據表示,每100萬人接種疫苗,平均約11人出現嚴重過敏反應。

 委員會成員許樹昌稱,預計當局2月底會收到第一批BioNTech疫苗,屆時必定會接種。他又指,待挪威當局交代更多資料後,再決定適合接種疫苗的群眾類別,亦會向接種BioNTech疫苗後有7人死亡的德國索取資料。對於有人接種後出現面癱,他指,不同地區注射疫苗後的數據反映,並無特別多出現面癱情況,又指一般情況下每10萬人亦有1人會面癱。(記者 馮煒強)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謝燁挺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