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河南政協委員潘偉斌 成立三國研究中心 打造河南文化名片
2021-01-19 05:10    香港商报
 

 曹操墓考古的發現,破解了千古之謎,填補了中國大學考古教科書中三國考古的空白。曹操墓的發現在全社會產生了巨大影響,全民參與探討,形成了一種考古史上少有的重大文化現象,在國內外掀起了一股三國熱。曹操墓考古的發現先後被評為2009年度全國重要考古新發現、全國六大考古新發現、全國十大考古新發現、河南省五大考古新發現。

 目前,曹操高陵博物館開館在即。河南省政協委員、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研究員潘偉斌認為,為了打造好河南的這一文化名片,在河南成立省一級高水平的三國研究文化中心等專業科研機構非常必要,也非常急迫。

 潘偉斌建議,有關部門高度重視三國文化,充分利用它在國內外的巨大影響,着意將其打造成河南的響亮文化名片。建議河南仿照設置「夏文化研究中心」的做法,依託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等科研單位,成立相對獨立的省一級「三國文化研究中心」,配置專門的科研人員,具體負責全省資源整合,深度研究,對外學術交流。

 同時呢,聯合其他省份,打造出高水平、有深度、有獨特文化內涵、高品質的三國文化專題遊,促進河南旅遊事業發展。

 此外,潘偉斌還建議,創建《三國研究》學術期刊,依託該研究中心,創建對海外公開發行的高品質的三國文化專題學術期刊,刊登和展示和三國文化相關的科研成果,以凸顯和提升河南在三國文化研究中的特殊地位。 郭延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謝燁挺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