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疫情整一年 確診近萬宗
2021-01-23 01:3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何加祺報道:本港第四波疫情未見盡頭。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昨日公布,新增61宗確診,包括6宗輸入、55宗本地個案,其中26宗源頭不明,當中13宗涉及油尖旺區;另有50多宗初步確診個案。從去年1月23日至今,本港確診個案累計已有9928宗。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雖然昨天有一半源頭不明個案在油尖旺,但亦有一半個案在區外,強調一直以來全港各區都有個案,而油尖旺區須更多更嚴防控。

 昨55宗本地個案油尖旺佔24宗

 張竹君表示,61宗確診個案,包括33男28女,年齡介乎5至90歲,16人於臨時檢測中心發現,當中11人在油麻地檢測中心、一人在深水檢測中心發現。而26宗源頭不明個案中,有13宗涉及油尖旺區,包括5宗居於油麻地佐敦指定檢疫區。餘下29宗與之前個案有關連,包括將軍澳藍田隧道群組增加一宗確診。當天涉及油尖旺區個案有24宗,當中8宗屬指定檢疫區。

 再有8幢大廈須強制檢測,其中2幢位於佐敦油麻地的指定檢測區域,分別是炮台街35號、炮台街65至70號的啟儀閣;有2幢位於深水,分別是大南街260號及桂林街95號。上述4幢大廈都各有一宗確診。其餘4幢大廈因有逾2個單位有確診個案而須要強檢,分別是將軍澳君傲灣3座,2個單位同一座向;將軍澳茵怡花園3座、元朗大馬路喜利大廈,以及柴灣悅翠苑都分別有2個同層單位有確診個案。

 機組人員抵港將不再豁免檢疫

 張竹君表示,源頭不明個案中,有一半來自油尖旺區,其中5宗屬指定檢測範圍,在指定範圍個案較集中及數量多,當局會加強在有關範圍的防疫措施,但並不代表在其他地區沒有個案。

 至於佐敦白加士街98號金威廣場,增至5個單位有個案,共10人確診,其中4個單位都是同座向的C單位。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視察後指,4個涉事單位中最低層的5C單位有6宗個案,全都有病徵,可能是透過喉管或天井煙囪效應傳播病毒,建議所有C座單位居民撤離,到檢疫中心檢疫。

 另外,醫管局稱,威爾斯親王醫院職員診所一名病人服務助理初步確診。

 當天,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於港台專訪中表示,因應全球疫情嚴重並出現多種變種病毒,在滴水不漏及嚴防輸入大前提下,要收緊豁免檢疫安排。她指,本來獲豁免檢疫的機組人員,將來抵港後亦須於指定酒店檢疫14天,惟她未有透露新安排何時實施。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謝燁挺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