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意國百年烘焙店 嘗正宗意式甜品
2021-01-25 01:00    香港商报
 

  提起甜品,多數人會想起法國,其實意大利的甜品種類亦繁多,不少法式甜品更是由意大利傳入。經典的意式甜品有哪些特點?最近登陸香港的這間百年意大利烘焙店,可以為食客提供最正宗的答案。記者:Janice攝影:Ruth

  來自意大利的烘焙店GIOVANNIPINA源於1920年,這間跨越世紀的烘焙店自祖父輩開始,三代傳承,三代人連同品牌皆同名,所製作的甜品均是經典之作。品牌第一間海外分店,選址環球食肆匯聚的香港尖沙咀區,除了有第三代傳人GiovanniPina到港親自坐鎮外,店內甜品所用的酵母、麵粉,均來自意大利及獨家調配,毋須飛到意國也能吃到正宗的意式甜品。

  甜品酒香四溢

  意大利蛋糕的最大特色,是製作時以酒相佐,其中提拉米蘇(TiramisuModern),就帶有咖啡與酒的濃郁香味,使之全球知名,成為意大利甜品的「一哥」。店內的提拉米蘇層次分明,入口即能感受到香、滑、柔等口感變化,經過烘焙的蛋糕,咖啡香氣渾然天成,苦味由淡到濃,層層遞進,最後帶出馥郁的酒香,讓食客品味到百轉千回的傳統意大利風情。

  聖安娜(SaintHonore)作為另一款經典意大利蛋糕,店內採用傳統意式黃金比例製作,過程甚考工夫,切開蛋糕後能看見層次分明的軟滑忌廉、朱古力吉士。加上所製的蛋糕,比市面常見的海綿蛋糕密度更高,每層以橙酒塗抹,薄薄的蛋糕更能鎖住酒香,質感鬆軟細膩。

  注重低糖

  GiovanniPina向本報記者介紹,該店製作的蛋糕注重少糖,「意大利人會在口感、風味與甜度之間找到適當平衡,令人品嘗到的不是單一味道,而是不同味道、質地的食材,如在口腔『演奏』交響樂。」店內的意式薩赫蛋糕(Sacherall'Italiana)將奧地利經典薩赫蛋糕,演變成為具意大利風格的甜點。製作上減低了牛油及糖分,口感更輕盈,且採用白色?酒,香甜之餘還帶白蘭地芳香,與濃濃的朱古力如同在舌尖上合奏。

  外表小巧平凡的迷你酥皮吉士卷(CannonciniCrema),實則內有乾坤。該迷你酥皮吉士卷在當地是「名物」,GiovanniPina表示多達144層的酥皮製作難度極高,即使在意大利也不是每個烘焙師都能做到。以人手打造,捲成筒狀的酥皮入口非常酥脆,特製的吉士醬香滑不甜膩,小小一份,味道卻讓人驚喜。坐在店舖的露天茶座,配上一杯香濃意大利咖啡,恍如置身意國般悠閒寫意。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