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全國地方兩會消息
2021-01-26 01:33    香港商报
 

  湖南去年GDP總量破4萬億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芷行、何雯報道:1月25日,湖南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開幕。代省長毛偉明作政府工作報告時表示,2020年,湖南地區生產總值增長3.8%,總量突破4萬億元;規模工業增加值增長4.8%;固定資產投資增長7.6%;進出口總額增長12.3%;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增長4.7%、7.7%;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實現正增長。

  「十三五」期間,湖南經濟實力躍上了新台階,地區生產總值5年跨越兩個萬億台階,裝備製造、農產品加工、材料成為萬億產業;地方稅收、地方收入、全口徑稅收、財政總收入分別邁上「2345」千億台階,研發投入強度預計提升0.65個百分點左右;5年脫貧477.6萬人,累計共51個縣、6920個村、682萬人甩掉貧困帽子。

  今年湖南主要預期目標是:地區生產總值增長7%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4%以上,城鎮新增就業70萬人,城鎮調查失業率與全國一致,居民消費價格漲幅控制在3%左右。居民收入穩步增長。生態環境質量進一步改善,完成國家下達的能耗「雙控」目標,確保糧食播種面積和產量穩定。

  重慶武隆構建世界旅遊目的地

  【香港商報訊】記者童文武報道:展望「十四五」成為今年重慶兩會一大關注點。重慶市人大代表、重慶市武隆區委書記黃宗華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到2025年,武隆人均GDP力爭達到重慶全市平均水平,建成「兩山」實踐創新示範區、產城景融合發展先行區,基本建成世界知名旅遊目的地。

  黃宗華說,武隆將深化「旅遊+」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耕仙女山、錯位拓展白馬山,以點帶面發展鄉村旅遊,國際化產品、國際化服務、國際化營銷、國際化合作四路並進。

  對標全球著名景區,加快打造世界級山地休閒度假勝地、運動康養勝地、精品鄉村旅遊目的地。加快構建「快進慢遊」旅遊交通網絡,開闢仙女山機場與國內主要城市間直飛航線、著名景區間串飛環線,力爭開通國際航線。引進國際知名酒店、國際品牌連鎖酒店入駐,打造一批主題酒店、精品民宿、特色民居。加強文化旅遊整體形象塑造推廣,推動「人間仙境?度假聖地」「自然的遺產?世界的武隆」品牌標識享譽全球。加強與國際旅遊組織、亞太旅遊協會、世界旅遊理事會等交流合作,爭取設立國際旅遊組織分支機構。

  藍天立當選廣西主席

  【香港商報訊】記者蔡寧、馨瑤、李麗芳、徐玉瑩報道:廣西壯族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25日選舉藍天立為廣西壯族自治區主席。在近日舉行的廣西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聯組討論會上,藍天立表示,工業是實體經濟的主體,希望委員們積極建言獻策,發揮示範引領作用,全力推動產業振興工業崛起,要集中力量、集中資源,向工業聚焦、向項目聚力,千方百計擴大工業投資,推動科技創新更加精準有效地向工業聚焦。

  廣西兩會期間,廣西人大代表、廣西壯族自治區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李傑雲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透露,2020年廣西國資委系統國有企業資產總額3.98萬億元,比2015年的2萬億元翻了近一番,國有企業在全區經濟社會發展中的「穩定器」「壓艙石」作用日益彰顯。2021年,廣西將突出抓好國企改革三年行動方案實施,推動國資國企改革走深走實。力爭自治區國資委監管的國有企業實現利潤總額、勞動生產總值、固定資產投資等主要經濟指標保持兩位數增長,推進國有資本布局和結構優化,為廣西經濟加快發展作出表率。

  贛冀港澳委員廣泛建言獻策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穎、周萬里報道:24日,江西省委書記劉奇、省長易煉紅、省政協主席姚增科、省政協副主席謝茹會見了出席該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的港澳委員和列席會議的特邀海外僑胞代表。劉奇指出,2020年,江西抗疫、抗洪、戰貧三大戰役告捷,離不開港澳委員和港澳同胞、海外僑胞對江西的關注和支持。他冀望港澳委員和特邀海外僑胞代表積極發揮自身優勢,牽線搭橋,講好江西故事,廣泛建言獻策,關注江西發展。

  易煉紅表示,2020年江西積極應對新冠疫情一級響應、抗擊鄱陽湖流域特大洪水,全年為企業新增減負1800億元,經濟復蘇走在全國前列。2020年GDP增長3.8%,財政收入增長1.2%,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4.5%,固定資產投資增長8.2%,經濟總量由2019年全國排名16位上升到15位。創新步伐加大,綜合科技創新水平指數提高到56.68%,引進國家大院大所有突破,中科院贛江研究院在江西落戶,新增四個國家級創新平台。25個國家級貧困縣摘帽,現行標準下的貧困人口全部脫貧。生態環境質量不斷提升。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