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嗇色園百周年紀慶開幕
2021-01-28 00:2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創於1921年的嗇色園黃大仙祠,以「普濟勸善」為宗旨,今年是該園於獅子山下與港人度過的第一百個年頭,「嗇色園百周年紀慶開幕典禮」昨日舉行,慶祝踏入這個標誌性的里程碑之餘,亦為連串百周年慶祝活動揭開序幕。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嗇色園董事會主席馬澤華、黃大仙祠監院暨一百周年紀慶活動籌備專責委員會主席李耀輝(義覺)道長應邀擔任主禮嘉賓。徐英偉透過視像參與並致祝賀辭,及後由馬澤華及李耀輝主持簡單而隆重的「百周年紀念碑揭幕儀式」,與一眾嗇色園董事會成員及收看網上直播的朋友們,共同見證嗇色園成立百周年盛事。

  馬澤華致辭時表示:「原本為了配合今天的開幕典禮,我們早已籌備盛大隆重的道教『大獻供科儀』,為香港祈福。可惜由於疫情嚴峻,我們決定將有關儀式延期以配合政府最新的抗疫措施。儘管香港各界都正處於逆境,但嗇色園黃大仙祠定會一如過去百年,繼續於獅子山下惠澤社群,並發揚黃大仙師『普濟勸善』的精神,以『善心、善意、善行』陪伴港人渡過難關。」

  發揚普濟勸善精神

  徐英偉亦透過視像祝賀,感謝嗇色園多年來扎根於黃大仙區致力服務社會,在教育、社會服務及醫療等方面貢獻良多,並預祝百周年紀慶各項活動能順利舉行,黃大仙祠香火鼎盛。同時亦期待嗇色園於新一個世紀繼續秉持黃大仙師「普濟勸善」精神,造福社群。

  李耀輝在致謝辭時提到:「嗇色園今年正式踏入100周年,一百年對於一個慈善機構來說,談不上很長,但也不是一個短時間,能在港擁有超過一百年的慈善團體並不多,而嗇色園能成功度過一百載,也是全靠香港人的努力及支持。」他表示,祠內各個殿堂早前已進行翻新,今年更將有新建的「財神宮」及「黃大仙信俗文化館」陸續落成啟用,供善信參拜之餘,以現代化科技推廣黃大仙信俗文化,希望各位善信萬勿錯過。

  嗇色園黃大仙祠由早年的清修道場,發展為聞名中外之道教宮觀,一直秉承仙師「有感必孚,無求不應」宏旨,積極發展宗教、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等善業,惠澤社群。

  香港「黃大仙信俗」更於2014年被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在傳承信俗文化之餘,該園與時並進,實行現代化管理及響應「可持續發展」的概念,致力發展成「綠色廟宇」。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