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風水指數】中信里昂:港股牛年開局好
2021-01-28 00:43    香港商报
 

   【風水指數】中信里昂:港股牛年開局好

  恒指8月見頂金融股有運行

  中信里昂證券昨發布《2021中信里昂風水指數》(下稱:報告),預示「金牛」與「土雞」八字和諧相處,對恒指來說是吉兆,意味牛年港股趨向穩定,到牛年年底時將較開局更高。指數預測,恒指將於農曆七月(8月8日至9月6日)觸頂,相反於農曆三月(4月12日至5月11日)及九月(10月6日至11月4日)將處於低位。不過,風水術數可謂信則有、不信則無。香港商報記者鄺偉軒

  「今年最佳時間分別為夏季和冬季,其餘時間各有盈虧。」以廿四節氣的立春(2月4日)為起點,中信里昂證券預期新一年開局不錯,老鼠的辛勤工作將延續至牛年,「但到了3月某個時點,人們開始意識到牛沒有恪守本分」,及至春末,金牛喚醒自己,開始投入工作,故預期農曆三月港股將見低位。

  但中信里昂預計,踏入農曆四月(5月12日至6月9日),「金牛在金融田地裏日夜耕作」,而「夏季生活十分愜意」,因此股市一路上漲,於8月前後(農曆七月)觸頂。但由於有兩個地支之間的衝突,股市受拖累短時間內快速下挫,農曆九月再見新一輪低位。

  可幸的是,由於「可靠的金牛依然有所產出」,料恒指在餘下時間,仍將迎來緩慢反彈,然後「在冬季收官時奮力一搏」,再次上揚。

  水相關行業率先走出困境

  踏入辛丑牛年,各行各業的前景又如何?中信里昂預期,所謂「在水引導下,金貫穿全年」,料與「金」相關的金融與專業服務行業,踏入2月和3月後皆表現暢旺。此外,律師、法院、衝突調解公司也現暢旺;拍賣行及私營企業評估人員的日程也將排滿。

  與「水」相關的物流、航運與貿易業,報告推算踏入春季便逐漸恢復狀態,但由於「牛附於土,土吸收水」,故水流因而受到限制,而水也會在八字圖上成為絕唱。該行預期,與「水」相關的行業,於春季及秋末表現最佳。踏入下半年,隨着新冠肺炎疫情逐步受控,旅遊與交通有望年底捲土重來。

  與「火」的相關行業,包括科技與化妝品,報告預計,春末與夏末將表現不錯。儘管牛屬土,但其能量將被用於止水生金,因此建築業或將面臨挑戰。至於化妝品、玩具到心理醫生、美容和整形外科等行業,將在春末和夏末迎來最好的兩個光景。相反,石油與電信至年底料將疲軟收官,但明年會有起色。

  九龍港島樓跑贏大市

  與「木」的相關行業,包括醫療衛生、製衣、乃至宗教手工藝品,報告預期受惠「大地母親的滋養」,今年開局不錯,尤其是對那些回歸學習的人和相關行業。有關行業在春季一段靜寂期之後,夏初將迎來本年最佳時光。屆時,「依賴春發的事物」預計都將扶搖直上,即醫療、製衣等行業。

  對於屬土的行業,報告聲稱「牛雖屬土」但由於「能量被用於止水生金」,故預計建築業只能「勉強度日」。雖然踏入下半年「木勢衰弱」,但仍可能目睹稀有寶石、皮革和陶瓷製品等領域及時改善。

  地產行業方面,報告聲言,房地產投資者在決定買入前,最好先查看風水地圖。今年房地產市場的贏家,將會在九龍、港島及東北面;全港吉運方位分別位處正西、正中、正南;凶運方位分別位處西北、東南。生肖方面,今年屬雞、蛇、猴者皆大吉。屬牛、鼠、兔、狗、豬相對順利;屬龍與馬力保不失;但屬虎與羊者需要加倍努力。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蔣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