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一夜四地圍封強檢
2021-02-02 01:40    香港商报
 

  昨晚,特區政府將4個地區列為「受限區域」並即時圍封,包括尖沙咀彌敦道80號金鑾大廈、元朗安興街42至58A號元朗好彩洋樓、馬頭圍道23-35號隆基大樓,以及新填地街142-148號及眾坊街59A、59B、59C號,新填地街150-160號及永星里2A號,受檢人士須留在處所並按政府安排接受強制檢測。各處現場均有大批警員戒備,身穿全套保護衣的工作人員亦到場為有關人士採樣檢測。當區居民大多認同政府措施,期望確診個案可盡快「清零」,讓市民能夠在農曆新年過上正常生活。

 政府昨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第599J章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自昨晚7時起,限制在元朗指明「受限區域」(即元朗安興街42至58A號元朗好彩洋樓)、尖沙咀指明「受限區域」(即彌敦道80號金鑾大廈)內的人士;自昨晚8時起,限制在九龍城指明「受限區域」(即馬頭圍道23-35號隆基大樓)內的人士;自昨晚8時半起,油麻地指明「受限區域」(即新填地街142-148號及眾坊街59A、59B、59C號,新填地街150-160號及永星里2A號)內的人士,須留在其處所並按政府安排接受強制檢測,目標在今早約7時完成行動。

 上述4個受限區域日前都有確診個案,政府會在區內設立臨時採樣站,要求尖沙咀及油麻地受限區域的人士在今日凌晨零時前接受檢測,而紅磡及元朗受限區域的人要在今日凌晨2時前接受檢測。受檢人士會獲安排到採樣站接受核酸測試,由專人以咽喉和鼻腔合併拭子採樣,行動不便的人士和長者就獲安排上門採樣。

 政府冀釋除居民憂慮恐懼

 政府發言人表示,經過風險評估後,認為有需要就「受限區域」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確認「受限區域」內所有人士已接受強制檢測,截斷區內傳播鏈,並藉此消除區內居民疑慮;又指明白區內居民因近日確診個案增加,感到非常不安和徬徨,憂心忡忡。在疫情陰霾下,區內的商店生意大受打擊,商業活動停頓,居民生計亦受到影響。政府希望這短暫的不便,能徹底截斷區內的傳播鏈,釋除居民的憂慮和恐懼,令居民對社區重拾信心,恢復社會和商業活動的生氣,讓市民生活能回復正常。

 此前,政府前天晚間將藍田麗港城第5座及第7座列為「受限區域」,區內人士須留於當處接受強制檢測。政府昨早約7時30分宣布已完成強制檢測行動,相關執法行動於上午約11時30分完成,未發現有人未進行強制檢測。截至昨日凌晨2時,有大約460名居民接受檢測,當中未發現新確診個案。(記者何加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劍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