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一連三日突擊封區
2021-02-04 01:36    香港商报
 

 特區政府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第599J章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昨晚再將3個地區列為「受限區域」即時圍封,包括柴灣興華(一)美華樓、屯門豐景園第一座、土瓜灣定安大廈D座,受檢人士須留在處所並按政府安排接受強制檢測,目標為今日清晨完成行動。政府發言人表示,明白區內居民因近日確診個案增加感到非常不安和徬徨,希望這短暫的不便能徹底截斷區內傳播鏈,釋除居民的憂慮和恐懼。這是特區政府一連三日採取突擊封區強制檢測行動。

 3區域錄4宗不明源頭確診

 昨晚,當政府作出宣告後,警方人員分別到3個「受限區域」外架起鐵馬,設立封鎖線,身穿保護衣的工作人員亦到場候命。

 資料顯示,柴灣興華(一)美華樓,過去14日有1人確診,患者是70歲女子。至於屯門豐景園第一座,過去14日亦有1宗確診,37歲男患者是機場三跑地盤工人。土瓜灣定安大廈D座在過去14日錄得2人確診,分別為62歲感染源頭不明女患者以及67歲有源頭的男病人。

 佐敦發現1宗不確定性個案

 前晚昨晨,政府亦將深水埗、佐敦和天水圍3個指定區域列為「受限區域」,並強制居民做病毒檢測。當晚,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陪同下,到深水埗區視察,期間亦就疫情與市民傾談。

 此3個「受限區域」合共約2170人接受檢測。其中,在佐敦區域發現一宗不確定性個案,衛生防護中心已安排相關人士入院。其間,亦發現3處「受限區域」有20名市民未接受強制檢測,政府已向有關人士處以定額罰款5000元及發出強制檢測令。

 專家冀港府防疫更科學

 本港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昨表示,近日本港確診個案正在下跌,故圍封找到的個案一定會比較少。他強調,圍封措施目的不是達到「零確診」,而是不讓檢測目標離開(受限區域);若大廈高危因素不除,疫情仍可能會隨時爆發,市民不要以為做過檢測就不會再受感染。

 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指,圍封措施沒有問題,只要政府在實施時向居民解釋清楚,相信市民亦樂意配合。他認為,現時地盤是高危爆發點,若政府將圍封的人力物力放在地盤工人檢測上,效果可能更好,否則工人感染後將病毒帶到各區,疫情將沒完沒了。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表示政府防疫要科學。他指,天水圍天恒邨恒樂樓早於上月24日就出現確診,至今累計有8人確診,惟政府前天才在該區進行圍封行動,認為政府應在恒樂樓出現第一宗個案時就在大廈門外設街站做檢測。(記者何加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劍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