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今起入政總須用「安心出行」
2021-02-04 01:38    香港商报
 

 疫情持續下,特區政府強烈建議所有進入政府辦公大樓的僱員及公眾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記錄行蹤。據了解,政府今天將於政府總部及大埔政府合署實施首階段試驗計劃,第二階段則於2月16日實施,屆時會在海港政府大樓、旺角政府合署及屯門政府合署推行。

 昨日,政府向政總員工發通告,從今日起率先以政府總部作試點,強烈鼓勵所有進入政總的人,包括公務員、訪客、記者等,掃描「安心出行」記錄進入時間及日期。通告指,在試驗計劃下,安裝「安心出行」應用程式並非法定要求,但如有人不使用「安心出行」,保安員會截查及詢問進入者資料,包括所屬部門或到訪目的。行政署強烈建議員工在手機預先安裝「安心出行」及學習使用,也要求部門提示承辦商,告知員工安裝程式及進出政總的新安排。

 部分康樂場地下周二重開

 此外,康文署下周二起將重新開放部分康樂場地,包括運動場的跑道、網球場、草地滾球場、戶外羽毛球場、戶外乒乓球等,署方將會安排場地員工接受檢測。署方表示,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的規定,使用者在進入重開的體育處所前必須利用手機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或登記姓名、聯絡電話及到訪的日期及時間,以便在出現確診個案時進行接觸者追蹤。署方呼籲用場人士在到場前預先下載「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並在進場時利用「安心出行」掃描二維碼。(記者馮仁樂)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劍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