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2021南海黃飛鴻功夫宴暨佛山南海旅遊推介會
2021-02-04 02:11    香港商报
 

 由佛山市南海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主辦,亞洲餐飲廚藝協會及粵港澳酒店總經理協會共同協辦的「2021南海黃飛鴻功夫宴暨佛山南海旅遊推介會」日前假皇朝會舉行,由亞洲餐飲廚藝協會創會主席林和忠、協會主席黎志華及粵港澳酒店總經理協會主席李漢城共同主持及推介佛山南海的豐富中國傳統文化和旅遊資源,同時播放南海旅遊推介影片,加深大眾印象。推介會亦促成4位名廚首度聯手根據黃飛鴻獨創招式和飲食喜好,創作10道菜式,為功夫迷呈獻悸動味蕾的「黃飛鴻功夫宴」。

 亞洲餐飲廚藝協會創會主席林和忠表示,佛山長時間一直以功夫絕技名聞於世,現時在旅遊業的餐飲推動上亦成為主打,許多旅遊亦以餐飲為主,參觀景點為副。南海黃飛鴻功夫宴於2017年在澳門已成功舉辦了一次,各位星級大廚鑽研黃飛鴻的功夫及招式,用創意將招式與菜式結合,盛傳黃飛鴻醒獅文化,期盼功夫宴能於香港成功推廣,將其文化盛傳。在未來6月將舉行一個大型的南海黃飛鴻功夫宴,皆時望各位星級大廚協力推廣功夫宴於香港及內地發揚光大。

 林和忠透露佛山南海旅遊推介已在香港及全球進行了15年,身為佛山市南海旅遊局香港區主席,多年來在香港舉辦了不少推廣工作,如網上媒體、舉辦推介會及論壇會,在旅遊及餐飲方面作出推介。佛山南海有不少旅遊資源,如西樵山及嶺南文化的中心區,可以探索的事情繁多,在疫情後亦會着手舉辦交流團推動南海飲食文化及旅遊景點的活動。

 亞洲餐飲廚藝協會主席黎志華表示,有幸與4名星級名廚聯手籌辦功夫宴。經搜集資料及討論後清楚了解黃飛鴻的招式,決定將菜式融入意境煮出10招武學招式,將其化成菜式,其中包括醉拳煮成花雕百花雞、單雙虎爪煮成鮑汁鵝掌、四象標龍棍煮成黑毛豬釀日本刺參、鐵線拳煮成炸醬麵線等。他透露未來會推出更多創新菜式。

 粵港澳酒店總經理協會主席李漢城表示,佛山文化根基濃厚,餐飲業相當百花齊放再加上國內完善的基建,佛山是珠三角一個重要的旅遊點。相信疫情過後,佛山旅遊業恢復會加速,是次黃飛鴻功夫宴如成功可帶回佛山,讓更多人了解其文化。(記者盧慧萍)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劍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