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香港婦聯冀政府支援學童網上學習
2021-02-04 03:05    香港商报
 

 香港婦聯日前發布「疫情下學童學習情況如何受影響」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基層家庭中近90%的受訪家長反映子女上網課學習進度較面授差,且41%受訪家長在調查進行時處於失業狀況。該會指網課問題亟待解決,希望政府回應家長訴求,為學童發放學習津貼,增撥資源予社區服務機構,以提供網上學習支援。

 基層難負擔子女額外學習支出

 該會於2020年12月29日至2021年1月13日期間,以網上及實體問卷形式成功訪問1180名18歲或以上人士。結果顯示,有13.9%的受訪者家庭月入6000至10000港元;月入10001至20000港元則有38.3%,基層家庭難以負擔子女額外學習支出。

 調查指,80.1%受訪者指子女網上學習進度較面授課堂差;有30.5%受訪者表示子女通常是獨自上網課。有54.4%受訪者認為,家中成員在家中不能為學童提供學習輔助,另有14.7%指非常不能夠。調查指,近50%家長認為子女在疫情過後,需額外的學習支援,更有約40%受訪者稱非常需要學習支援;約95%的被訪者希望政府在疫情期間可為學童提供不同程度的學習費用支援。

 會上,有家長代表反映,網課給家庭帶來很大負擔,且對學童身心不利。學童獨自上網課使意外風險增加,整日在家缺乏正常社交活動,她呼籲社區能安排合資質的義工幫手解決。該會副主席歐陽寶珍強調,疫情下婦女權益更應受重視,政府可充分應用鄰里支援幼兒招股計劃,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暫託服務。

 針對調查結果,香港婦聯提出7點建議,包括:政府在本財政年度即時向每名學童發放1年學習津貼2000港元;開拓更多職位空缺,輔助基層及弱勢社群;增撥資源予地區婦女組織;開辦學生補習課程或增設網上學習支援;落實家庭友善政策及增撥資源予社區服務機構。(記者傅之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劍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