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林鄭冀非政治化處理疫苗認可
2021-02-05 01:39    香港商报
 

 在中央政府支持下,國產疫苗最快本月底供港。昨日,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立法會提到,中央政府非常關心香港疫情,對香港提出的支援都是義不容辭,目前中央正就內地研發和生產的疫苗抵港一事進行協調工作,她再次感謝中央對香港在各方面的支持。

 國產疫苗最快本月底供港

 林鄭提到,疫苗是大家非常關心的議題,衛生署在很早階段已成立相關委員會,由相關同事進行預先採購工作,最後成功採購到來自3個技術平台各750萬劑量,足夠香港市民使用。現時重中之重的工作是兩方面,包括這些疫苗作緊急使用用途的認可及疫苗抵港的時間。她直言,知道香港是屬於接種疫苗的信心或意欲較低的地方,但希望隨政府工作不斷推進而會有所提升,例如宣傳和教育工作,以及方便性及效能等。她稱,現時難以說明接種有什麼方便和好處,最重要是日後如果要出行,疫苗接種會扮演一個什麼角色,但可以肯定的是接種一定比沒接種好,至少有多一層保障。

 她提到,政府希望以非政治化的手段去處理疫苗認可工作。香港近年每件事都被提升到泛政治化,甚至有部分人士會藉機政治炒作,而政府希望做到客觀、講數據、講科學來認可疫苗作緊急用途,讓香港市民有信心接種。

 「保就業」計劃不會再推

 有議員問到近日封區時不時出現沒有找到新的隱形個案,林鄭表示,不會單以一個指標,即找到多少個確診個案去衡量(封區強檢)工作的成效,找不到確診個案其實也是一個好的指標,即是說,這一波的疫情可能開始有下降的迹象,這正是大家想知道的,究竟現在在廣泛社區的隱形傳播者、感染者的程度是怎樣,正如政府公布,希望可在農曆年(臘月)二十九之前,盡量看看各區的感染情況如何。

 對於會否再有「保就業」計劃,她直言由去年3、4月籌備「保就業」時,事實上沒人看到疫情會持續這麼久,所以不少人認為當時不夠針對性,不應大部分行業都幫忙,故接的「防疫抗疫基金」第三期、第四期是比較聚焦,因為公共財政壓力,那一類「保就業」計劃不會再推出,政府會按照市民意見更聚焦和有針對性地去提供支援,最重要的是希望盡快可恢復商業活動。

 林鄭感謝受疫情影響被關閉了處所的業界反應積極和正面,更自行提出一些願意接受的額外防疫規管,從而令他們可開業,「這些努力是不會白費的,在下一階段可放寬時,政府一定會考慮各行業付出的努力。」(記者葉珮如)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劍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