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特首指港台亟需改善
2021-02-05 01:40    香港商报
 

 林鄭月娥昨於立法會表示,香港電台兩年涉及7宗通訊局成立的投訴,是難以接受、亟需改善,正等待廣播處處長梁家榮就報道問題表達立場。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於另一場合指,港台雖受通訊事務管理局監察,但面對報道爭議時應可自行處理這方面的調查,當處理投訴方式有誤時就有責任道歉和改善。

 港台過去兩年涉及7宗通訊局成立的投訴,其中1宗嚴重警告,3宗警告。林鄭表示,政府會以堅定不移的態度就問題「撥亂反正」,但「撥亂反正」亦需一個過程,政府已於去年7月成立專責小組檢討港台管治及管理,料可於6個月內完成,再由有關部門跟進及改善管治問題。她又指《香港港台約章》有列明總編輯角色,不點名指期望並等待廣播處處長梁家榮對事件表態。

 商經局局長邱騰華則指,作為新聞機構,港台必須於所有新聞報道做到公正、持平,這是基本原則,一視同仁。《香港電台約章》第C段第7條清楚要求,港台作為公共廣播機構,在編輯自主的範圍內,要秉持最高的專業新聞標準。無論坊間抑或議員提出的幾個個案,包括封區罐頭事件等,都有不少市民或聽眾表示關注,港台作為一個新聞機構或公共廣播機構必須作出回應,港台在出現投訴時必須調查事件真確性,如能秉持作為新聞機構和公共廣播機構的原則,正確持平報道,當然可以理直氣壯解釋,但當有錯誤或不足,必須有責任改進和道歉,通訊局會監察和處理投訴,惟面對報道情況,港台可按《香港電台約章》自行處理調查,作為港台總編輯,梁家榮亦應承擔責任。(記者葉珮如)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劍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