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陝深化「兩鏈」融合 突破高質發展瓶頸
2021-02-05 02:12    香港商报
 

 2月3日,陝西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辦「科技創新驅動高質量發展」系列新聞發布會,介紹「深化『兩鏈』融合發展 加快建設西部創新高地」有關情況。陝西省委科技工委書記、省科技廳廳長孫科表示,創新鏈和產業鏈之間的不對稱不協調是陝西科技和經濟「兩張皮」現象很重要的原因,2021年,陝西省將加快實施「兩鏈」深度融合科技行動計劃,着力突破高質量發展的瓶頸問題。

 孫科介紹,近年來,陝西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圍繞產業鏈部署創新鏈、圍繞創新鏈布局產業鏈,加速創新型省份建設,科技創新驅動高質量發展作用進一步凸顯。2020年,陝西省科技創新發展情況呈現出科技實力躍上新台階、高水平科技創新成果不斷湧現、創新型企業數量大幅增長、科技園區發展實現「量質雙升」、科技脫貧攻堅成效顯着、創新創業環境不斷改善等特點。

 根據最新統計數據,2020年,陝西綜合科技創新水平指數68.39%,排名全國第9位。

 着力打造西部創新高地

 孫科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也是新時代追趕超越的關鍵之年。陝西省將以推進產業鏈創新鏈融合發展為主線,以加快推進西部科技創新港建設發展為突破口,以打造雙創「升級版」為支撐,深化建設創新型省份,着力打造西部創新高地。

 在圍繞產業鏈部署創新鏈方面,陝西將聚焦能源化工、高端機床、新能源汽車、半導體與集成電路、先進金屬材料、空天動力等主導產業,圍繞產業鏈關鍵環節,着眼「補鏈、強鏈、延鏈」。在圍繞創新鏈布局產業鏈方面,聚焦人工智能、無人機、機械人、新一代通信、北斗導航、生命科學、物聯網和工業互聯網、高性能計算與工業軟件等領域,加強前沿技術研究和前瞻布局,加快新技術、新產品產業化應用,構建完善技術轉移體系和創新創業服務體系,引領帶動風口產業、新興產業和未來產業培育壯大。(記者胡秦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劍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