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聯辦舉行新春雲酒會 駱惠寧論香港變與不變 堅持「愛國者治港」
2021-02-06 03:00    香港商报
 

 昨天下午,中聯辦舉辦2021年新春「雲酒會」。中聯辦主任駱惠寧致辭時表示,堅持「愛國者治港」,堅守「一國」原則,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維護憲制秩序,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香港這個家才能繁榮穩定、長治久安。

 因應防疫需要,今年中聯辦新春酒會首次採用「雲酒會」形式。駱惠寧與中聯辦幹部員工,通過中聯辦官網「雲酒會」直播平台向香港同胞拜年。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梁振英,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央駐港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署理特派員楊義瑞,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陳道祥、政委蔡永中等嘉賓,也通過「雲酒會」向社會各界送上新春祝福。

 去年香港迎來由亂及治重大轉折

 在題為《讓香港這個家變得更好》的新春致辭中,駱惠寧表示,2020年過得極不尋常,實在令人難忘。這一年,世界在變。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暴發,世界經濟嚴重衰退,國際力量對比東升西降,人類共同經歷了一場驚心動魄的風險挑戰。這一年,國家在變。經歷大戰大考,人們看到中國共產黨砥柱中流,看到中國之治優勢彰顯,看到中國人民空前團結,14億中華兒女為不斷增強的中國活力、中國實力、中國潛力而自豪。這一年,香港也在變。中央連續就香港國安立法等作出重大決策,街頭不再暴力肆虐,市民重享安全自由,香港迎來由亂及治的重大轉折。

 「我知道,很多人都在想,香港接下來會怎樣?還會有什麼變化?我想說,變與不變,是客觀的、辯證的、發展的。」駱惠寧指,過去一年香港之變,是撥亂反正。把「變形」和「走樣」的都糾正過來,「一國兩制」必將沿着正確的方向行穩致遠。

 未來「一國兩制」方針不會變

 面向未來,駱惠寧對香港有「四個判斷」。「一是『一國兩制』方針不會變,且『一國』底線會更牢、『兩制』活力會更大。」他表示,堅持「愛國者治港」,堅守「一國」原則,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維護憲制秩序,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香港這個家才能繁榮穩定、長治久安。

 「二是憲法、基本法賦予的各項權利不會變,且守護香港安寧的能力會更強、維護國家安全的成效會更好。」駱惠寧指,堅決執行香港國安法,堅持在法治的軌道上彰顯民主自由,拒絕落入泛政治化的漩渦,拒絕脫離良政善治的初衷,香港這個家才會有規有矩、家和人興。

 「三是大家習慣的生活方式不會變,且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步伐會加大、廣大市民的生活質量會提高。」駱惠寧表示,拿出更加精準有效的施政措施,逐步破解就業、收入、土地、房屋、醫療等重大民生問題,解決影響廣大市民生活的深層次矛盾,讓每一個人的努力都不被辜負,香港這個家才會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當好兩大循環參與者和促進者

  四是自由市場優勢和面向世界的格局不會變,且融入國家發展的空間會更大、參與國際競爭的底氣會更足。」駱惠寧指,用好共建「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重大機遇,當好國內大循環的「參與者」,做好國內國際雙循環的「促進者」,增強香港經濟的競爭力,香港這個家才會「風雨不動安如山」。

 駱惠寧強調,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我們比任何時候都堅定這樣的信念: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堅定向前發展的歷史趨勢沒有誰可以阻擋,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步伐沒有誰可以阻擋。香港是中國的香港,國家好,香港一定會好。他堅信,有習近平主席和中央的關心支持,有偉大祖國做堅強後盾,有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陰霾終將被驅散,香港這個家一定會變得更好!

 4個「難忘瞬間」

 昨午,中聯辦2021年新春「雲酒會」上,駱惠寧主任致辭時表示,「我到港履職也已過了一年,對香港了解更多了、感情更深了。親朋好友問我感受,用一句話概括,『我對香港這個家更有信心了』!」

 駱惠寧說,回首過去一年,有很多話想說。為不多佔用時間,他分享了4個「難忘瞬間」。

 第一個瞬間,去年「七一」,香港國安法落地實施,100多艘漁船自發在維港巡遊,人們拉起「國家安全、香港安寧、市民安心」的標語。

 第二個瞬間,去年8月,內地援港抗疫隊伍抵港,許多人手捧鮮花夾道歡迎,市民感慨:「臨危馳援,感恩中央」。

 第三個瞬間,去年國慶中秋雙節,他到港島小西灣、九龍深水探訪老人家和劏房戶,深感恢復經濟、紓解民困,不容遲緩。

 第四個瞬間,2020年最後一天,TVB與內地最受年輕人歡迎的網絡平台B站,聯合製作跨年晚會。千架無人機在維港上空排出「我愛香港,我愛中國」字樣,一時間兩地網友「香港明天更好」的彈幕刷屏。

 駱惠寧指出,上述4個瞬間,就是廣大香港市民精神和物質追求的真實縮影。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劍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