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本港回應】各界紛紛點讚中聯辦新春雲酒會 駱惠寧講話引發強烈共鳴
2021-02-06 03:01    香港商报
 

 中聯辦昨午舉行網上新春酒會,香港社會各界紛紛表示,駱主任新春致辭令人感動和鼓舞,相信只要堅持「愛國者治港」,堅守「一國兩制」,香港社會就一定能夠繼續保持繁榮安定,香港這個家一定會變得更好。

 高度認同駱主任四個判斷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認為,駱主任致辭重申中央對香港政策不會改變,在這時刻給予大家更多信心。香港國安法已落實,但大家都不用擔心自由會受到影響,市民的生活方式亦都不會變更。他指,駱主任今次講話顯示香港未來要走的路,我們對香港經濟和香港前路都充滿信心。他期望香港疫情可盡快清零,呼籲市民要遵守特區政府提出的各項防疫措施,又希望疫苗盡快到港,讓市民可廣泛接種。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主席譚錦球非常認同駱主任對香港的四個判斷,認同「一國兩制」方針不會變,且「一國」底線會更牢、「兩制」活力會更大。他說,今年中國共產黨將迎來百歲生日,也是國家「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香港要主動對接國家重大發展戰略,主動迎接更多更大機遇。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認為,駱主任對香港作出的四個判斷,不僅準確概括了本港的社會特點和優勢所在,而且說明了建設好香港這個家的要求和正確路徑,表達了中央對香港的關心、期待和要求,極大鼓舞了香港市民把香港這個家建設得更好的信心,是香港走出當前疫境和經濟困局的重要指引。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紡織業聯會會長陳亨利認為,駱主任講話充滿激情,他對香港這個家的四個判斷,為香港前景帶來了希望,為市民送上「定心丸」,體現中央對「建設好香港」的決心。他說,香港經歷「黑暴」和疫情打擊,信心正是廣大市民所需要;相信在中央支持下,不論抗疫或經濟民生發展,香港都會迎來更美好的前景,市民將享受更安穩的生活,香港的未來充滿希望光明。

 祖國永遠是香港的後盾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會長蔡毅指出,駱主任對於香港判斷非常準確,透徹地分析香港當前形勢,為香港未來發展指明方向,一切都符合香港的實際情況。他說,即使面對疫情香港都不用害怕,因為有中央全力支持,我們可以全力做好抗疫工作;在複雜的國際形勢下,中央同樣會支持香港,祖國永遠是香港的後盾。

 立法會議員柯創盛表示,駱主任講話表明對香港未來充滿信心,「一國」底線會更牢,「兩制」活力會更大,令人感到非常鼓舞和振奮。過去一年,國家抗疫工作取得重大成功,且對香港特區一直支持和關顧,包括去年派遣核酸檢測支援隊來港、協助興建「方艙醫院」、設置「火眼實驗室」等,體現「一國」下血濃於水的民族感情。他說,香港國安法的實施,有效令香港社會恢復秩序、維護國家安全、主權及領土完整,香港市民深刻感受到國家對香港落實「全面管治權」、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讓香港社會持續繁榮安定的重大決心。

 全國政協委員、工聯會理事長黃國認為,駱主任非常重視和關心本港社會民生,深入基層,了解民情,特別提到香港要拿出更精準有效的施政措施,逐步破解就業、收入、土地、房屋、醫療等重大民生問題,解決影響廣大市民生活的深層次矛盾,讓每一個人的努力都不被辜負,香港這個家才會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記者戴合聲、林駿強)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劍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