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聲稱彈劾審訊違憲 特朗普拒宣誓作供
2021-02-06 04:03    香港商报
 

 美國參議院即將對前總統特朗普展開第二次彈劾審訊。擔任檢察官及主控角色的眾議院民主黨議員周四要求特朗普下周二親自到國會山莊,在宣誓下作供。不過,特朗普的代表律師拒絕這項要求,指特朗普不會在「不合乎憲法」的審訊程序中作供。

 代表眾議院民主黨的彈劾代表拉夫金去信特朗普和他的代表律師團,邀請特朗普下周親自到國會出席彈劾審訊,並在宣誓下作供。他指出,如果特朗普拒絕邀請,那麼控方提出指控他的證據,顯得更加有力。

 特朗普的代表律師舍恩和卡斯托發表一封公開信,批評民主黨人所發出的邀請只是一種「公關伎倆」。特朗普的高級顧問米勒指:「特朗普不會在不合乎憲法的程序中作供。」數名參議員表示,如果要特朗普親自在彈劾審訊中作供,不是一件好事。

 若特氏組黨 64%共和黨選民稱願追隨

 與此同時,民調顯示若特朗普組黨,大部分共和黨選民願意追隨。最新調查顯示,假如他離開共和黨另起爐灶建新政黨,近三分之二共和黨籍選民跟隨他;即使是民主黨籍選民,也有一成半稱願追隨他蟬過別枝。

 《國會山報》與民調機構HarrisX上月28及29日,訪問美國945名登記選民,當中340人自稱是共和黨人。調查顯示,共和黨籍受訪者中,64%稱會加入特朗普成立的新政黨,32%更稱幾乎一定會,只有36%稱不會轉黨。在獨立及民主黨籍選民中,分別有28%及15%稱會為特朗普轉黨。

 HarrisX CEO 內紹爾表示,雖然特朗普被指上月初煽動支持者闖入國會山莊破壞,為人詬病,但調查反映他的政治能量仍很強;又認為特朗普假如真的組黨,該黨會超越共和黨成為美國第二大黨。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劍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